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丝巾诱惑女人心 渐渐潜入男人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13:08 北京现代商报





  一本画册上,丝巾被折成了花朵,动人之处绝不比真花逊色。在数天前,一个国际著名男装品牌的服装秀上,身着西服的名模胡兵脖子上挂了条白色的丝巾,十分帅气,引来全场掌声。在丝巾几乎被女士占为专宠的今天,也许很多人早已经忘记了,其实系丝巾在多个世纪以前是贵族男子们喜爱的装扮。我们在看法国古代题材电影的时候,总是不难发现男人身上的丝巾在飘动。

  每到秋季就会令人想到丝巾,其实丝巾是属于四季的,在春夏秋冬丝巾都是最惹眼的风景。法国品牌爱马仕Hermes是高品质丝巾的代名词,它在北京的旗舰店开在王府饭店一层大厅,而爱马仕的网站也透着奢华,每款丝巾都精细到有多种选择,随着你的点击变换着奇妙的组合。据了解,爱马仕丝巾以丝网方法印刷,每一种颜色就需要一个不同网点的钢架,一条丝巾最多可用到40种颜色,一定要绝对精确,才能呈现出完美无暇、层次分明的效果。一丝不苟的线条、古典优雅的图案是爱马仕丝巾的一贯风格。据爱马仕公司的孔小姐介绍,本年度爱马仕丝巾的设计主题是“手”,秋冬款的丝巾已经在王府饭店的旗舰店部分到货。在2002年春夏,爱马仕还首次推出以丝巾绕成的上衣,性感抢眼。作为丝巾的极品,爱马仕丝巾价格不菲,普通的一条90厘米方巾的售价一般在2300元,而一些大块丝巾和特殊材质的丝巾售价更高。

  在本市的几家大型商场,记者对一些消费者进行了随机访问,发现轻薄的真丝面料以及质地颇为考究的亚麻比较受消费者的喜爱。来自芬兰、定位中档的玛利亚·古琦丝巾较受都市白领喜爱。据该公司乐小姐介绍说,古琦的秋冬丝巾新款以“美与自然的交融”为主题,给进入冬眠期的自然界带来丝丝的时尚气息。在这一季的时尚丝巾里,色彩越发地艳丽悦目,和服装的黑白基调形成鲜明对比。朝霞般的殷红、晚霞般的明紫、落日余辉般的娇橙……除了这些公认的亮丽色彩之外,源于森林原色的松石绿、蘑菇灰、草根白、枝桠棕以及土坯黄等一般设计师不常使用的暗色调也被大胆地用在本季的设计中。古琦的新产品在9月1日已经推出,新款丝巾有15到20款,每一款都会有5种颜色,普通90厘米方型丝巾的售价在450元到520元之间。

  丝巾让一个人个性张扬,不同的系法有不同的效果,除了常见的颈部外,还可系在手臂上、腰上。在不同的场合系法也不同:一些丽人在娱乐场合,将丝巾在胸前打上个花结,显示飘逸的动感;在正式场合,将大丝巾披在肩上,展示华丽的服饰;在休闲场合,将花丝巾系在颈后,便多了几分优雅。不仅是女性,男性对丝巾的运用在本季也越来越重要。在这个注重细节的时代,丝巾之于男性不应该是“娘娘腔”,而是优雅、精致与帅气,但愿中国男人可以表现那种诗意。

  商报记者/王勤/马煜

责任编辑:水冰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当我戴上丝巾的时候 (2002/07/01 19:00)
妙用丝巾巧手打造无缝夏衣(图) (2002/06/28 11:07)
玛丽亚-古琦丝巾:巴黎 (2002/06/26 11:38)
玛丽亚-古琦丝巾:欢乐与喜庆的降临 (2002/06/26 11:15)
春之精灵北欧风情:古琦推出2002丝巾新款(图) (2002/03/07 17:36)
丝巾张扬世纪之交的个性旗帜(图) (2002/02/19 10:42)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