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以洁净触摸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08:15 《清洗》杂志


  有时候奢华并不一定要靠金钱和天才的设计才能实现,纯美简约的布置、富有创意的想象都可以帮你实现奢华的梦想……——意大利设计师莫尔菲

  看惯了样板间的阳光浴室,刚走进单位转调给我的那套单元房时,我的心情由快乐的巅峰一下跌到了谷底,特别是那间不足三平米的浴室更是使一向追求完美生活的我望而却步:破旧的墙壁、昏暗的光线、脏兮兮的地面,留给我的惟一有用的物品就是一只破旧的铸铁
浴缸。我几乎掉头而去,我宁愿继续付每月1500元的租金来租用那一间虽不算大但却充满阳光的斗室。可当我看过那只浴缸的质地和房间的布局时,我决定试一试,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周中,一个“完美”浴室的工程在我的“监理”之下开始了。

一让陈旧隐形

  最影响浴室洁净的就是那些生锈的上下水管道,于是,我让工人仔细检修后全部隐形,用瓷砖将它们围在里面,在下部不明显的地方留一处可以开启维修的地方,这样表面上看起来壁砖会出现一些截面和错落,可由此带来的转角和台面不仅增加了储存空间,还产生了层次感,更自然地划分出了许多区域,使浴室物品更好摆放,可谓因祸得福。

二扫清视觉障碍

  第一步完成后,整个浴室清爽了许多,这时我就开始清除“视觉障碍”,所谓“视觉障碍”,就是一切看起来不舒服的地方,比如那只铸铁浴缸、马桶上的水箱和抽水管、还有老式木框玻璃窗等等,我统统不放过。我坚持的原则是色调简洁和清爽干净,于是,浴缸外被我包上了与墙壁一色的瓷砖;马桶水箱也被包了起来,上面自然形成了储物台;木窗被我换成了铝合金,当然颜色还是与上半墙壁配套的乳白。最后只剩下无法隐形的暖气,我果断地将其换上了同样乳白色的散热器,兼做毛巾杆,既节省了空间也省去了改造管道所需的费用。

三小处的奢侈

  最后就是购买浴室用品和日常清洁了,算起来整个浴室在装修上并没有购买昂贵的材料和洁具,但在购买日常用品上,我却尽量选择“奢侈品”:毛巾和浴巾的色调也和浴室的整体色调相一致,质地是纯棉平绒的,手感极好,还有体重秤、浴缸架、装马桶刷和清洁剂的不锈钢储物桶等都是走了多家商场才买到的,目的只有一个——养眼且耐用。

  这间浴室的装修和洁具总共花了不到一万元,可来过的朋友都说挺“豪华”的,我说这只不过是关注了一下洁净的装饰效果外加在日用品上动一些小脑筋罢了。(文/筱齐)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清洗世界--第八期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许美福:快乐的感觉如云在飞 (2002/09/07/ 08:10)
寂静的声音 (2002/09/07/ 08:04)
想要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2002/09/07/ 08:02)
有时,温馨来自洁净感 (2002/09/07/ 07:58)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