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坦诚相对”--日本的浴池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8日19:08 东方网


  即使在共浴已有百多年历史的日本,秩父酒店迎接客人时的说话也叫人吃惊。酒店经理会说:“要不要到我们露天‘约会浴’泡一泡?我们可以为你安排伴侣。”就这样,年轻男女便在浴池里交上朋友。

  秩父酒店位于东京西北80公里的乡间,有20间房。酒店于1985年5月开办“浴池约会”,引起了人们好奇心。由于新式的房子都有浴室设备,单性公共浴池也开始迅速没落。但对
不害怕裸露身体的日本人来说,他们仍然喜欢到乡间酒店浸旧式单性浴池。林俊光坚称他的两性浴池“光明磊落”。他说:“你可以穿着裤子进浴池。”但一般情形下,带浴巾或毛巾进浴池已是严重违反浴池礼仪。肥皂绝不能用,进浴池前要先擦好身子。“浴池约会”是集体而不是个人活动,宽衣后,男女双方分别由房间的两面进入浴池;浴池用一扇水底闸隔开。就位后,拉门打开,双方正式见面。浴客浸在摄氏37度的水里,聊天,喝米酒,或在浮在水面的桌子上玩牌。林俊光坚说,为了增加气氛,还供应香料汁、水果和餐酒。男方或女方只要把拉门关上,便可结束约会。年轻客人多是来找结婚对象的。

  “浴池约会”时谈得拢的男女,稍后会到酒店大堂谈话喝酒,或者到河上划船。23岁的东京接待员泽井知子便是这样找到如意郎君。1985年,她和两位朋友到秩父酒店打网球,顺便到寂寞之心浴池浸了一浸。她看上了一个25岁的行政人员。那时,他和同事住在秩父。今日他们已成夫妇。泽井知子说:“因为我们是在乡间一个自在的环境上结识、我们一开始便很轻松。”浴池结缘后,他们回到东京继续见面,很快便结婚了。参加“浴池约会”两日一晚,两顿膳食共花费25美元。1985年7月以来,即开设浴池后两个月,营业额增长了170%。在这个环境中男女双方坦诚相见,不会为昂贵的服饰和炫目的化妆蒙骗。男人相信女人最重要的是面孔,但女人在浴池里会多用耳朵,少用眼睛;吸引她们的最有趣的是俏皮的谈话。“浴池约会”为新建立的友情带来温暖,因为日本人在浴池里最无拘无束。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小女子相亲记 (2002/08/28 09:31)
一个男人的四次失败的相亲 (2002/08/15 11:02)
都市言情:相亲的意外发现 (2002/08/07 11:08)
相亲--已经忘了这是第几次 (2002/07/15 09:40)
小伙子大姑娘:千万不要去相亲 (2002/07/04 10:19)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