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那些悠闲的着装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11:37 人民日报海外版


  现今社会的人们,忙的忙死,闲的闲死。如果单说闲,主要有两类人:一类是经济条件优裕,饱食终日,无所事事的;另一类是生活拮据,又不想去吃苦,得过且过,安贫乐道的。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悠闲一族似乎是与时代不合拍的。有闲又有钱的人,自是讲究穿戴。这些人往往不是企业家本人,她们无须为企业的生存去奔波。她们有优厚的经济来
源,无论是正职太太,还是二三把手。她们有足够的条件去轻松自如地塑造服饰形象。可惜的是,钱是有了,品位却跟不上。这些经过“解放”,又经过“文革”,再进入商品大潮而后衍生出来的新贵夫人们,实在难以与多瑙河畔那些“祖传”的贵族们相比。这些人张口麻将,闭口“京叭儿”,真论起时尚来,远不及大企业的高级“白领”。什么叫“星巴克”、“蓝诗波”?只知道“麦当劳”和“肯德基”。论高档其实可能也吃过,只是忘了叫啥。于是,拣价钱贵的时装买几身穿上,拣克数重的金首饰买几件戴上。金光闪闪,也有些耀眼……

  清晨或傍晚,悠闲一族牵出各自的“斑点”和“西施”,除了比谁的狗漂亮以外,还要比一下主人的衣着。再没事了,会互相询问一下狗的时装,据说狗穿上花衣后也会兴奋也会得意。在这些人的圈子里,衣服价格高比名牌更重要,因为金钱在显示一种实力与气魄。不然去干什么,闲得实在无聊。

  另一些悠闲者与此有天壤之别,即有闲无钱。虽说日子不宽裕,倒也能得温饱。小康在哪里?咱根本不去想,知足常乐嘛!于是,搬个小板凳儿,往马路边一坐,姐几个一聊能多半天。哪卖裙子哪卖鞋,夸孩子骂婆婆,永远有诉说不尽的话题。

  这些人由于无须面对客户,也无须面对上司,丈夫再不挑剔或是挣不来两壶醋钱不敢挑剔,自然培养出一批悠闲的着装者。什么家里家外,只要穿着衣服就行。大花睡衣睡裤,光脚登双拖鞋,横过马路,逛遍市场,十二分的“超脱”。假如你提醒她注重一下穿着,她会竖起双眉大声说,我又没钱,哪这么多讲究?可是她们之间也搞攀比,只是攀比衣服价格的上限不会很高。别看谈不上讲究,但也非不讲究。你问她闲着无事何不自己动手做一件?她们会说,哪有时间?

  除以上两类之外,还有一类年纪轻轻的悠闲的着装者。这就是在学却又不安心学习的学子们。他们活得很潇洒,既不用像其他奔着大学上的学生们那样苦读寒窗,也不用像花着丈夫钱必须学乖的“金丝雀”。他们想赶时髦完全可以伸手找父母要,也许父亲脸朝黄土背朝天的血汗钱还不够买一件假的adidas。但是他们都像小王子、小公主。

  悠闲的着装者,不太老也不太小。对于衣服的议论和穿着有着足够的时间。我发现他们对社会也有贡献,那就是在商品社会中能一定程度地拉动内需。

  /华梅

责任编辑:水冰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职场男士着装基本招式 (2002/09/05 11:23)
美国着装最时髦的5位亿万富翁(多图) (2002/08/29 11:06)
今夏着装目光专注指数(图) (2002/08/02 10:17)
今夏性感着装“惊艳”指数(图) (2002/07/27 12:22)
英国白领丽人的着装特色(图) (2002/07/16 13:33)
“野蛮女友”之着装法则 (2002/07/03 16:02)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