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2003年春夏男装时尚ABC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16:54 新浪伊人风采


  杜塞尔多夫终于有了男装!在女装之都杜塞尔多夫的T台上,男士也有了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各地的男装于2002年8月4-6日在CPD成衣博览会上首次展出。这篇时尚ABC将概述2003年春夏男装的一些亮点。

  A-满地印花(Allover Prints)

  善于把握时尚的男士把色彩重新带回到了他们的生活中,至少在衬衫店是如此。印花衬衫的出现为套装增色不少。加勒比及南方海域的灵性、丛林和蜡染图案很快就会大行其道。

  B-镶边(Boders and Trims)

  镶边当然不再是女人才能享有的特权。受民族风格影响很大的镶边、滚边和饰边可以用来点缀新衬衫。

  C-多色直条花纹(Club Stripes)

  多色直条花纹、学士条纹、多维尔丝条纹、节拍条纹等卷土重来。不管它们出现在哪儿——衬衫、裤子、夹克衫或马球衫——明年春夏你对条纹大可不必有所忌讳。

  D-解构主义(Deconstructed)

  充满灵性的休闲装是新男装的特性之一,这意味着“看上去制作严密”的任何东西都得抛弃。对短上衣、运动夹克或夏日轻便装来说,可拆解是必须的。

  E-弹性面料(Elastic Fabrics)

  一切开始于裤子。但到了现在,男士也开始欣赏采用弹性面料制作的套装和夹克了。弹性面料的采用将使得衬衫穿着更为舒适,也更易于熨烫。

  F-军用夹克(Field Jackets)

  初春的外套应该是不平滑的,活泼而且实用。以织物和皮革制作的军用夹克、跑车外套、衬衫式外套和腰部和袖口有松紧带的短夹克显然要胜过一般的外套。

  G-图案(Graphic Patterns)

  图案是装饰性饰边或花朵的对应物。运动衫和毛衣上的小型图案、亚麻布和棉布制品上的窗格花纹以及条纹给衬衫、夹克和套装带来了生气。

  H-哈瓦那时尚(Havana Chic)

  哈瓦那时尚带点幽默、怀旧和一丁点儿的颓废:镶褶边的衬衫、光亮的山东绸强调了轮廓。

  I-靛青(Indigo)

  19世纪末以来,褪色法是最古老的手工自然染色手段之一。靛青肯定和牛仔有关系。在下一季,更多的面料将会展示这种独特的蓝色:粗糙的棉质印花布、重量较轻的斜纹织物和条纹或格子花纹的布……

  J-牛仔裤(Jeans Look)

  牛仔裤是在继续流行,还是已经过时了?这是现在预言时尚的人们争论得不可开交的话题。事实是,牛仔裤带着猛烈的势头回来了,而且不单单只那些传统的款式。

  K-折痕(Kreases)

  带有折痕、褶皱和裂纹的面料是男装的关键词。整洁的打扮在这里没有市场,那些象刚洗过还未熨烫似的夹克衫才是新时尚的典型。

  L-亚麻布(Linen)

  2003年的流行款式与亚麻布和亚麻布装扮有着逃脱不掉的关联。这种材料来源于亚麻厂,是在经过抛光后与棉、丝、羊毛或现代化学纤维混合后产生的。

  M-混合(Mix)

  现代款式既有图案的混合,也有面料结构的混合。甚至连衬衫领口和袖口都会选择对比强烈的颜色或图案。

  N-海军蓝(Navy & Co.)

  在所有的男装系列里,蓝色调开始强力复苏。海军系列色调从苍白到亮丽到暗淡都有,颜色则从海军蓝和钢青色到褪色的靛青色不等,而莹白也几乎随处可见。

  O-透明硬纱(Oranza)

  与女装有关联的面料大都可以用于男装。透明硬纱或薄纱现在经常被用于男士衬衫。

  P-预科生装(Preppy Looks)

  那种很美国化的休闲感觉出现在了这种被重新发现的预科生装扮里:带有金属纽扣的鲜艳运动衫、必不可少的马球衬衫以及斜纹棉布裤和穿旧的牛仔裤。

  Q-忽略数量(Quantity Negligible)

  应该不在乎数量吗?这是男装消费者在衡量顶级品牌的购买数量时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在新式休闲风格里,套装不一定非得是大牌的;但对许多商界人士和商务旅行者来说,大牌仍然不可或缺。

  R-红色(Red)

  善于把握潮流的男士在下一季不可避免地会遭遇各种色调的红色。除了紫红色和玫瑰红之外,草莓红、珊瑚红和樱桃红都将大为流行。

  S-单品(Single Pieces)

  单品取代套装成了人们关注的新焦点。这也意味着单穿的套装上衣将更为显眼。

  T-田径服(Tracksuit Chic)

  在70年代,他们被称作海兰卡田径服,只在运动场和竞技场才会穿。现在,以现代面料制造的田径服已经从男生装发展成为守旧派的风格特色,仍然在城市、学校和迪厅流行。

  U-超轻(Ultralight)

  现代消费者需要能带来舒适的时尚,所以要先从面料开始。对套装、套装上衣或毛衣来说,超轻面料是最好选择。

  V-古典风格(Vintage Style)

  古典一向是时尚的关键词。它象征着古铜色的跳蚤市场时尚和充满现代感却从不回避传统根基的现代时尚。

  W-工人(Worker)

  工装的实用性也吸引着那些脑力劳动者。这就意味着,船员裤又重返T台,而类似许多实用性口袋、可调节皮带、装饰性明线和补丁是未来运动装的特征。

  X-时尚独裁者(Xenocracy)

  时尚独裁者的时代结束了,这是一个崇尚个性的时代,消费者非常个人化的着装方式没有给来自国外的时尚独裁留太多的空间。

  Z-肉桂色(Zinnamon)

  除了从微红色到橙色等赤土色色调之外,肉桂色是2003年男装新自然主义色系丰富色彩选择的典型例子,而沙石色和驼色则是这个色系的补充。

  本资讯由CPD专业成衣博览会提供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京闭幕(图) (2002/04/01 10:00)
-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开幕 (2002/03/28 06:24)
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3月底开幕(图) (2002/03/21 14:15)
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参展商逾百 (2001/11/16 15:40)
首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国际服装服饰节开幕 (2001/09/22 21:47)
2000年北京国际服装服饰(秋/冬)博览会将办 (2000/07/18 10:28)
京沪联手举办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2000/06/28 11:26)
图文: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模特表演(5) (2000/04/02 15:35)
图文: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闭幕 (2000/04/02 15:18)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