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CPD成衣展为全球买家提供男装定货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17:00 新浪伊人风采


  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CPD成衣展是世界上最大的成衣展,每年两次,它总要吸引几万名专业买家前去寻找新的系列和新的信息。今年8月,CPD第一次增加了男装类别,而随之诞生的各种服务也为男装买家提供了相当多的便利。其中倍受称赞的就是详尽的“买家手册”。这本手册对2003年春夏的男装从风格、色彩、面料各个角度以及套装、衬衫、毛衣、长裤等各种类别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使买家们对新的趋势了若指掌。由于这些信息对于男装企业尤其是中国的男装企业来讲也非常有价值,这里我们择其精华,希望能对中国的男装工业有
所助益。

  风格

  现代传统

  我们在佛罗伦萨、米兰、巴黎及杜塞尔多夫看到的都是对老一套的抨击。设计师们以异乎寻常的组合搭配向我们展示新的优雅。这种大势所趋的潮流意味着“休闲”、“拆解”或“运动”。

  现代古典

  这是一种欲望,一种破坏的欲望和一种崇尚废弃原料和真实的欲望,对牛仔装、运动装和皮装来说尤为如此。

  民族风情

  男装对浪漫主义的追求永无止境。在这一过程中,它从不同民族的文化中寻找灵感的滋养。新一季潮流的灵感来自非洲和亚洲。

  浪漫主义

  在世事艰难的时候,人们都想逃避,想沉浸在对一个更为理想的世界的向往或回忆里。浪漫主义的世界其实是一个怀旧的世界。

  豪华运动装

  换穿异性服装的现象是对正统进行新诠释的重要依据。在这里,正统和休闲相互交融。

  所以从风格来讲,2003年春夏男装介乎浪漫、民族和智能休闲之间。我们所体验的是一种风格的突变:色彩和图案的突变以及材料的突变。正统对抗标新立异,美丽对抗蛮荒,所有的对抗都成为灵感之源。

  色彩

  对色彩单纯的材料来说凉爽、清新的、来自北方的色彩成为关键。白色外加多种以金黄色和天蓝色为主的淡色调是主体色。地中海式的水果色调,包括从天蓝到靛青各种色调的蓝以及从卡其色、橄榄色到水果绿为主的灰色调也很重要。

  另外,一系列东方情调的色彩如:燃烧的深赭色、红色和棕色调、橙色、赤土色、黄铜色和哈瓦那深色调非常醒目。对条纹和深色格子和条纹的渴望来自神秘的东方。

  面料

  典雅回顾

  这里指的是20年代和30年代风格的套装和套装上衣,不但有蓝色和黑色的细微差别,还有浅褐色和巧克力色的较轻布料。除了各式的条纹之外,具备闪光效果的双色面料和单色带有缩微图案的柔软混色纱面料也非常流行。在深色背景下,细小的格子将会有用武之地。天然的浅色套装上衣强调赤土色,日益注重单色效果,还想发展一些有线状图案装饰的格子或嵌套的格子。清爽的衬衫烘托了这种典雅,而衬衫上的条纹在白色或浅蓝色的背景下也散发出其固有的活力。

  真实工装

  这个主题以漂白、人为破损、褪色、预洗和过度染色为特征。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以粗斜纹棉布和棉为主的木纹状运动装面料。这种面料比较耐磨,由于密织的缘故,还给人以干燥的手感。洗涤和过度染色让面料的纹理有一种不规则的感觉。民间传说也是一个关键的流行趋势,它通过古典和陈旧的装扮来表现自己。刺绣和花朵让人想起嬉皮士式的动感,而衬衫上的印花也绝对是最前卫的。

  殖民时代制服

  这是一种智能休闲时尚,色系以较浅的冷色调为主,有灰白色、白垩色以及绿色、灰绿色、青绿色加浅绿色色调等。没有很显眼的衣料,只有布料背面不易观察到的抛光让面料的结构更为坚韧而不会破坏其本来的面目。我们可以在这里发现带点光泽的轧光棉以及用于套装和套装上衣的混合丝和亚麻布的精细编织。这里的衬衫使用对称的条纹而不是被称为“新经典”的格子。

  印度之夏

  这个主题是关于运动装、衬衫、裤子和运动夹克的,受民间传说的影响很大。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以驼色和绿色为补充的暖红色和棕色调。面料的质地通过材料的混合来达到,这些材料包括棉和带有小图案的亚麻布。古典的效果则通过颜料和双层染色等来实现。衬衫的格子则有塔特萨尔花格和多层的格子。我们还可以看到编织效果的改进,补丁就是由受民间传说的感染由条纹、格子等组合而来的,而国外印花则让我们看到了不同民族的风情。

  套装/套装上衣

  棉质套装上衣

  柔和的风格是亮点。上衣经常以水洗面料制造,争取用最少的接缝、夹层和肩部衬垫。两种变化是这里的关键:一个是更为清爽的现成款式,另一个是动感十足的上衣,往往带有明线或带盖的明兜和殖民元素。

  订制套装

  这是对轻便休闲装的一种平衡。套装在剪裁、款式和面料方面都是订制完成的,贴身的轮廓、窄肩、高袖笼和直裁的裤子备受关注。无庸置疑,它受到了60年代和70年代的影响。裁剪所做的细节修改通过加在翻领上的明线、回切和加衬里来实现。带里盖的口袋、条纹袖口衬里、扣环式纽扣等细节也很典型。光面织物其实和微型图案和条纹同等重要。这些东西处理起来必须要低调一些,但也可以有鲜艳的色彩。我们经常可以在这里发现外表整洁的面料,比如马海毛制成的双荧光色织品和尼龙织品。色彩方面除了像深蓝色、咖啡色、暗蓝色和黑色这样醒目的暗色调之外,还有浅淡、光亮的颜色如白色。

  运动夹克

  2002年夏就大行其道的运动夹克正在卷土重来,它得益于牛仔系列的复苏和正统、休闲组合的轻便搭配方式以及俱乐部主题的复兴。色彩鲜艳或白色的棉质休闲裤取代了牛仔裤。条纹要么在深色背景下被低调处理,要么就是在俱乐部风格的浅色背景下产生夺目的效果。带颜色的衬里、对比明显的明线、补丁口袋和多种颜色的纽扣等细节都是值得关注的地方。

  棉质套装

  棉质套装在2002年夏的流行已经让人看到了希望,而2003年的夏天必将从中挖出更多的潜力。其中,哪些东西留了下来,而哪些是新的?颜色、天然的色调、米色、卡其色和棕色以及偶尔闪光的深蓝色将继续流行。低调的荧光色和阴影条纹也无处不在,衬里接缝处的装饰性针脚、翻领和扣眼处的对应明线、强对比色的衬里面料或里袋的滚边也是如此。

  亚麻布套装上衣

  轻便休闲装的日益流行也促进了亚麻布套装的流行。随着亚麻布和亚麻布装扮的到来,色彩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它们起始于驼色、蜜黄色或烟草色等天然色调,转而为浅绿色、靛蓝色和海军蓝,最后才是赤土色、红砖色或橙色等暖色调。但是,下一个夏天相对会比较青睐橙红色或紫红色。

  衬衫

  条纹衬衫

  经过3季谨慎的试探之后,肥皂泡在2002年春破灭,但伟大的白底条纹浪潮还是到来了。新的系列不但有像条纹块式的装扮,还有细密条纹和睡衣条纹式的不对称装扮。我们还能看到凸纹质地和网眼花边的效果。斜条纹主题也许之前还是一个略显稚嫩的主题,但如今它同样引人注目。这些新的条纹将以西装衬衫和半西装衬衫的形式出现在我们面前。

  浪漫主义

  就像女装一样,浪漫主义潮流在男装系列中也颇为引人注目,但2003年夏的浪漫主义将不会像一年前那样。那么,我们所谓的浪漫主义是指什么呢?指印花、刺绣、补丁、滚边、民族风情和怀旧情结。这些将和以提花织物或透明织物为特点的白衬衫组合在一起。除了常规的衬衫式样,我们还可以看到已经消失了很长时间的式样——能完美搭配超性感套装的短衬衫。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的变化,诸如半门襟或V形领的衬衫以及带有胸前褶皱、蕾丝效果或竖领效果的衬衫。

  注重细节

  在一年前的Pitti Uomo男装展上,一次意义重大的衬衫革命发生了。那时侯我们可以看到有趣的细节,比如补丁主题。在这里,内领座、领面和袖口都设计有织物花纹,而且这种花纹有别于衣服主体上的花纹。高领口和宽袖口是另一种细节。在上下盘领之后,排扣领子逐渐流行起来,它主要和双扣领座相结合使用。现在甚至已经出现了更高的三排扣的领座。

  生气勃勃

  面料也能让衬衫充满生气,尤其是可折叠、起皱、预洗的面料以及泡泡纱等。这是一个最好和白色搭配的主题,外观越是活泼,效果越是令人振奋。泡泡纱以年轻人为目标群,但是,普通消费者也会喜欢褶皱的效果。由于泡泡纱面料的运用古典花样也被运用到了衬衫的式样中去。

  亚麻布衬衫

  亚麻布的光滑整洁使其成为智能休闲时尚的一个理想主题。亚麻布衬衫以殖民和狩猎为主要主题,和白色、红黄色、驼色、棕色和黑色等天然色搭配效果最佳。像赭色、黄色、橙色、红砖色、赤土色和红色等令人愉悦的暖色调在这里也得以继续流行,而褪色的感觉因为能给衬衫带来古典的点缀而颇受欢迎。

  毛衣

  粗斜纹编织

  粗斜纹装扮是休闲时尚的代名词。和毛衣编织以及马球衬衫结合在一起,粗斜纹类别已经延伸为一个大众主题。而且,它们以品蓝和海军蓝这样的柔和的蓝色调为主。在部分时尚主题中才得以运用的预洗手法现在也流传到了主流时尚中,而上蜡的纱线通过硅处理得以软化。

  装饰性编织

  毛衣一向在流行趋势中扮演一个装饰性的角色。在下一季,我们可以这么说:越是时尚的系列,装饰性元素的应用就越是保守。在主流市场上,图案非常重要,不但要能体现男子的阳刚气概,还不能做得太过分。嵌花仍然是最为重要的图案系列,提花织物也随处可见。色彩有时会带来一些运动的风格,但有时也会显得很优雅。类似色块的图案主题也很大众化。

  运动编织

  它们以对比效果不是很明显的平针织法为主要特征,突出了凸纹、链式线迹、阿兰毛衣和浮雕质地。编织的凸纹毛衣可以带来令人意想不到的色彩效果。这说不上是乡村装扮,只是一种整洁干练的休闲装扮。在某些系列中,人造天鹅绒给运动型的质地带来了一种加固的感觉。在毛衣系列中,对马球式运动衫和马球衬衫来说,质地和材料的混合起到了关键作用。

  运动装

  殖民夹克

  风箱式口袋这样的常见元素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皮制大衣、衬衫和套装上衣是主要的款式,渐隐的线缝、乡村质朴的明线、大的纽扣和腰带扣以及皮革等特征混合在一起。质地不均匀和表面有泡泡纹效果的棉布是重要的材料。看得见的质地、帆布、斜纹织物和粗麻布强调了面料的货真价实。破旧的效果也很重要。为了达到这种效果,绝大多数衣服都经历过洗涤或特别处理。

  水手夹克

  灵感来自于海滩。除了像海军蓝、白色和红色这种经典的颜色,淡蓝色、黄色、青绿色或成色等清凉的色彩也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在修剪、滚边、口袋和领口的设计上,色彩的对比有意处理得不是很强烈。运动的细节在这里得到了强调,包括领口的针织条纹衬垫、带盖的胸前口袋和各种颜色的拉链及其它附件。高科技的编织和碾压手法应用得也比较多。

  皮夹克

  在异性服装换穿和智能休闲服装的相互作用中,皮夹克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无光软羊皮革的皮夹克给人从休闲到正式的多种变化。带有2-3颗纽扣的长翻领黑夹克很受欢迎。作为古典流行趋势的变更,以补丁口袋和短翻领为特征的小山羊皮系列会带有一些运动风格。这里的皮革必须是超轻的。类似滚边装饰的扣眼、手形线迹和鞍形刺绣线迹这样的手工细节提升了夹克的价值。不规则、有时显得冰冷的表面使得古典效果也会带上一些现代的倾向。色彩则以棕色系为主,有驼色、科涅克白兰地酒色、威士忌酒色和麦芽酒色等。

  长裤

  彩色长裤

  2002年时,彩色长裤虽然在一些高价位的著名品牌系列中畅销,但还不是很明显的流行点。然而随着彩色衬衫的爆炸性出现,你显然也需要彩色的长裤来与之相搭配。长裤的色彩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改变。就全棉材质而言,一月时色彩偏暗,从三月开始变得鲜亮起来。到了四月,夏季的感觉开始强烈,色彩也更加丰富。四五月份白色将是关键的色彩。从油灰到驼色的一系列米色及砾石色、灰色等都是焦点所在。在这些基本色系之外,我们还会看到红色、黄色等强烈色彩的身影。对于休闲服及针对较高年龄层消费者的产品而言,姜色、奶油色、焦糖色、棕色等自然色调会占据主流,而从民族风格中获取灵感的赭色、杏黄色和土红色则成为上述色调的补充。另外,不要忘记天蓝、蔚蓝、海蓝及宝蓝等各种蓝色调也很重要。

  运动长裤

  2002年春天男人们对牛仔裤的期望还仅限于五个口袋的基本款式。但如今市场在呼唤更时尚的款式——宽松的时尚。运动长裤和牛仔裤开始倾向于丝光斜纹棉布带来的各种变化。时尚的感觉来自新的款式、口袋、细节和面料。基本的款式由包括斜插袋在内的五袋款式及其和丝光斜纹棉、工装裤的细节组成。在年轻装的领域里,它表现为非常肥大的街头款式。和系绳背心相配的沙滩裤非常适合夏天。预先水洗处理过的府绸、两色华达呢等面料体现出摩登和闲适的感觉。带洗旧效果的轻薄格子布、环状印花布不可或缺。亚麻和具有亚麻效果的蜡笔色材质非常重要。

  俱乐部便裤

  这种类型的长裤被用来搭配运动夹克、俱乐部夹克、皮革夹克、航海夹克或网球夹克。它们是朴素或系带的全棉便裤,修身剪裁,无裤缝设计,在腰部带有裁缝风格的手工标记。面料主要有府绸、华达呢和帆布、棉、人字呢等。混纺的棉和亚麻及具有丝绸般手感的棉、羊绒混纺材质将是上佳选择。条纹是本类型长裤的重要特征,这个潮流是由女装率先发起的。条纹有细条纹、多色直条花纹等多种。时尚越是年轻,对宽条纹的重新关注就越大。

  本资讯由CPD专业成衣博览会提供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京闭幕(图) (2002/04/01 10:00)
-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开幕 (2002/03/28 06:24)
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3月底开幕(图) (2002/03/21 14:15)
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参展商逾百 (2001/11/16 15:40)
首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国际服装服饰节开幕 (2001/09/22 21:47)
2000年北京国际服装服饰(秋/冬)博览会将办 (2000/07/18 10:28)
京沪联手举办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2000/06/28 11:26)
图文: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模特表演(5) (2000/04/02 15:35)
图文: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闭幕 (2000/04/02 15:1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