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洗世界--第七期 > 正文
柠檬:我的美容圣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8:32 《清洗》杂志


  提起柠檬,人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它那一袭金灿灿、夺人眼目的明黄外衣和酸甜可口、芳香甘美的味道。殊不知,这原产马来西亚,现盛产于美国和意大利的小小果实,竟有着堪称神奇的养生、美肤功效,素有美容果之称。

  生命之果

  早在15世纪,人们就有了对柠檬的认识。当时,欧洲冒险家们纷纷横渡海洋,疯狂追求黄金、香料,争夺殖民地,与此同时他们也受到了坏血病的困扰,是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神奇地使人们摆脱了病痛,重新找回了健康。

  多年后,英国海军仍规定,水兵出海,每天必须饮用柠檬汁,从而使得坏血病销声匿迹。直至今日,英国人还常用“柠檬人”这一雅号来称呼自己的水兵和水手。

  美白之王

  柠檬中富含的维生素C,又名抗坏血酸,在生物氧化、还原和细胞呼吸中起着重要作用,是美容化妆品界广泛认可的美白元素之一。长期以来,Vc在皮肤临床治疗中作口服液,治疗肝斑或里尔黑皮症等后天性色素沉积病,效果显著。它主要通过抑制络氨酸酶活性,及使氧化性黑色素还原为无色的还原性黑色素,并阻断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应链而起到美白、祛斑的作用。世界著名化妆品公司都纷纷利用Vc的这一神效大做文章,创造了无数商机。

  露华浓Vc护颜系列是较有代表性的产品之一。该系列产品以其富含的天然维生素C为主要卖点,宣称能够有效促进机体细胞新陈代谢,焕发肌肤活力,深入滋润,补充肌肤水分,并能促进机体内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合成,令肌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加强肌肤对外界环境中有害物质的抵抗能力,维持肌肤青春娇美。

  美国雅芳ANEW新活Vc营采精华含有10%精纯Vc,可促进细胞新生,改善晦暗肤色。CD雪精灵美白系列伊莉莎白·雅顿美白纯C胶囊、娇兰黑斑修护笔(药用美白品)、Za美白美容液等诸多产品都以Vc为切入点,吸引了大批渴望拥有自然白皙肌肤的女性。

  嫩肤魔素

  柠檬中大量含有的另一重要物质——柠檬酸,是果酸家族中的一员,它具有温和去除老化角质、促进表皮细胞再生、保持肌肤水分和改善皮肤质地、增强皮肤弹性等作用。柠檬对油性肌肤和衰老肌肤具有一定的治疗、改善作用,因而常被添加在化妆品中,以期获得减少皱纹产生和漂白皮肤的效果。

  在当今自然美潮流的推动之下,美容专家除积极向爱美女士推荐饮用天然柠檬果汁外,还引导人们利用柠檬的新鲜果实,自制美容面膜、去角质浴盐等,柠檬的美容价值由此可见一斑。

  馨香之源

  柠檬清新舒爽的香味,也是它博得人们厚爱的重要原因之一。

  香料起始于东方,古老的中国、埃及和印度是应用香料最早的国家,后经阿拉伯流传至希腊、古罗马等西方国家。19世纪前,香料仅是王室、贵族所用之奢侈品,但到了20世纪初,科技的蓬勃发展,让香料的使用逐渐普及到寻常百姓家。食品、化妆品、洗涤剂、空气清新剂等产品中香精的选用又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感受。

  由柠檬全果或果皮经冷榨或蒸馏法获得的柠檬油,是用途广泛、深受人们喜爱的传统天然香料,它独特的馨香,特别受到东方男性的宠爱,它对香精的头香、体香都发挥着较好的作用。柠檬香型的香精在英国QUEST、日本高砂、德国威龙等世界著名香料公司的产品中都占有重要地位。

  近年来,走进美容院享受“香薰”、“精油按摩”的人越来越多,这些高雅、宁静、馨香的时尚美容方式吸引了大批渴望回归自然、力求健康与美丽的人们。而柠檬精油,正是“芳香疗法”中点击率最高的精油品种之一,它的引人之处除了那令人神清气爽、精神振奋的特殊香气之外,其美白、去脂、纤容等特殊功效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文/王彩虹)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清洗世界--第七期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脱毛小工具:轻轻松松让小毛毛消失 (2002/09/13/ 18:28)
“永久性脱毛”听听医生怎么说 (2002/09/13/ 18:23)
浴室有颗玻璃心 (2002/09/13/ 18:16)
今夏衣装迷你洗 (2002/09/13/ 18:12)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