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女人要聪明,但不要过分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1:18 新民晚报


  未婚的女子,在约会时是很难准时赴约的,精确地说,是永远迟到。当然也不能耽搁太久,不然会伤男人的自尊,从而怀疑你的诚意。

  如果准时赴约,她会担心被男友瞧不起,使自己“掉价儿”。而颇解女人心的男人对此总是心领神会一笑了之,既不责备更不深究原因。女人的处世是无道理可言的,男人已经习惯成自然。如果有一天碰到一个不迟到的女性,会使男人大吃一惊满心不舒服,也许真的
就轻视起她来:这个女人怎么能在和一个男人约会时从不迟到呢?莫非她真的有什么问题?

  女人在打造自己的生活时,需要一点“幸福的懵懂”,凡事不可看得太透,即使看透了也要装作看不大透,“一览无遗一目了然”是很可怕的灾难。太聪明的女人如果不加收敛善于藏慧,则很难找到可心的另一半,因为聪明得过了头令男人恐惧。男人们是一只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需要女人对自己有一点仰视一点崇拜,双睛如X光的女人只会叫男人屁滚尿流望风而逃。女人适当地小鸟依人“示弱”,在一定程度上会成就男人的某种自尊,女人夸张地表演“吓坏了”之后的尖叫,会给男人们传统的英雄救美情结一个很大的施展空间。没有哪一个男人不喜欢在女人面前表现自己的强大和干练。

  女人的内心很难情愿地和一个比自己年轻比自己漂亮的同性做朋友,假如她还有一个花心丈夫就更无这种可能了。这可算是女子自卫术之一种,叫“防患于未然”。据说蒋介石的女秘书都是才华横溢其貌不扬的。宋美龄何等才貌都如此小心翼翼,何况其他平庸的女人呢?

  两个都自我感觉良好的女人做不得朋友,彼此间那种无声的较量会令女人疲惫不堪。但,凡事都有例外不可全盘抹杀,如昔日的张爱玲与苏青就是个例外。

  女人无论在外面如何风光如何成功,夜里总希望有一条强壮的臂膀供她憩息。其实,愈是成功的女人在丈夫面前愈要小心翼翼。男人的自尊如一只脆薄的玻璃杯,他即使可以接受女人在事业上的出类拔萃如日中天,但接受不了女人对他的鄙视和傲慢,哪怕是他自己神经过敏。男人从来不希望女人成功,女人的成功仿佛是男人最大的痛。让老婆靠自己吃好穿好才是一个男人最浪漫最骄傲的事情。

  /乔麦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肉体越轨——女人难以回避的选择 (2002/09/13 16:01)
当女人失去了羞涩,人类就终于堕落到了谷底 (2002/09/13 15:57)
女人冷淡是男人的错 (2002/09/13 15:37)
完美坏女人是男人不可告人的追寻 (2002/09/13 15:08)
完美坏女人是男人不可告人的追寻 (2002/09/13 15:0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