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洗世界--第七期 > 正文
控油抑油:盛夏里的美丽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5:25 《清洗》杂志


  盛夏来临,控油抑油又成了头等大事。对于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的人,盛夏是比较难过的日子。油脂分泌旺盛、毛孔粗大、容易藏污纳垢,甚至容易脱妆等问题在这个季节都变得非常明显。有资料统计,盛夏期间气温每升高1℃,油脂分泌量至少会增加10%,这也使很多混合性和中性肌肤的人,每到这个季节就开始怀疑自己已变成油性肤质了。

  油脂测试DIY

  你知道自己属于什么肤质吗?做个小测试,就会一目了然。

  请回答YES或NO。答YES得—分;答NO不得分。

  1.脸上常会突然长出一些面疱。

  2.早晨和下午就会觉得脸上黏黏的。

  3.青春期时曾为青春痘的问题烦恼。

  4.随身携带的吸油面纸一下子就用光了。

  5.脸上有黑头或白头粉刺。

  6.额头和鼻头整天都是油油的。

  7.非常喜欢喝刺激性饮料,一天要喝三杯以上的咖啡或浓茶。

  8.常在饭后吃甜点。

  9.头发老是油油的,所以看起来扁扁塌塌。

  10.排便没有定时的习惯。

  11.只能使用乳液,使用面霜的话会觉得黏腻不舒服。

  12.只要熬夜或到了月经期,就会长痘痘。

  13.容易脱妆。

  14.比起同龄人,你的肌肤比较细致。

  15.一天要洗好几次脸才舒服。

  0~5分

  不属于油性肌肤,但有可能是干性肤质,应该注意基础保养和滋润保养,防止肌肤出现缺水现象。

  6~10分

  肌肤情况良好,属于中性肤质,目前没有油性肌肤问题,不必担心粉刺和青春痘。除了夏天留意一下鼻尖的油量分泌,平时不必特别使用清爽型的保养品。要注意做好保湿,让良好的肌肤状况继续维持下去。

  11~15分

  属于明显的油性肌肤,甚至属于“痘痘”肌肤。除了要经常保持清爽,还要进行抑油和控油方面的针对性护理,同时要注意保湿,因为油性肤质也会出现缺水现象。

  T字区出油控油宝典

  一般来说,肌肤对油分、水分都有一定的需求量,所以说保湿和控油的关系是很密切的。实际上只在T字区出油的人很多,在亚洲女性当中,大概每100位18到40岁的女性中,就有90位有着T字部位出油的烦恼。针对这种肤质,是要控油和保湿双管齐下的,千万不能因为T字部位出油较多而掩盖了肌肤缺水的现象,皮肤看起来油亮油亮的,并不表示你就不需要水分的滋润,先去油再补水是最正确的护理方法。

  如果你是属于混合性肤质,脸部油脂分泌旺盛但两颊肌肤水分不足,容易造成T字部位油腻,而两颊肤质却干糙无光泽。此时你的肌肤保养应该要注重T字部位深层清洁,如定期的粉刺及毛孔大扫除,同时加强吸油及控油保养。然而,两颊的肌肤要避免过度清洁,并加强保湿。

  先去T字部位的油

  用专门适合在夏季使用的清爽系列洁面品清洁皮肤,重点在额头、两侧鼻翼和下巴部位。清洁时还要有按摩动作,要以旋转的方法,由下而上,由内往外打螺旋,尤其在毛孔粗大的部位,做稍微深层一点的按摩,诱出油脂,清除脏皮屑,再用水清洗。

  再补双颊部位的水

  混合性肌肤与油性肌肤有所不同。混合性肌肤的双颊基本属于干性,即使是在夏季也需要补充水分。可每天早晚尤其是在晚上使用些爽肤水和保湿乳液;经常使用些局部的保湿面膜,针对脸颊和眼下的肌肤补水保湿。

  产品推介

  ①.羽西水晶T区控油嗜喱

  能即时控制脸部多余油脂,收紧毛孔,对油脂分泌旺盛的T区部位如额头、鼻子和下巴控油效果显著。30ml 95元②.薇姿去油脂保湿修护面霜

  油性肌肤专属,含抗黑头复合物及N.M.S,可收紧毛孔,令皮肤清爽无油光,黑头明显减少。40ml 168元

  ③.欧珀莱净T区膜

  能紧贴每一个毛孔,吸住堵在其中的皮脂和点点可见的黑头,揭去除净。用后肌肤不再粗糙,光洁柔滑,呈现出透明感。60g 110元

  ④.欧珀莱调整皮脂化妆水

  含有新型粉末,能控制皮脂和汗的过多分泌。防止面部起油光,并使肌肤润泽光滑。具有舒适凉爽的感觉,收敛毛孔,令粉底的妆面更持久。100ml 95元

  ⑤.高丝安缇英知T控调理液

  收缩T字部位等毛孔粗大肌肤的特殊化妆水,在敷用T字部位专用的面膜之后使用效果更好,清爽具清凉感,防止肌肤晦暗。80ml 200元

  ⑥.碧欧泉清脂T部调理精华素

  净化肌肤,温和调节皮脂腺分泌。富含白色矿物泥精华,适合在清洁肌肤后化妆前使用。15ml 200元

  完全油性肌肤控油宝典

  去油方法:

  油性肌肤的人化妆后一定要先用油性卸妆品来卸妆,要选择适合油性肌肤的洁肤霜或卸妆油(成分中最好有具消炎杀菌作用的金缕梅、薄荷、小黄瓜等),这类清洁品的重要作用是可以清除掉防水的、不容易脱落的、不溶于水的污物。

  然后再用水洗洁面品清洁。洁面品越温和越好,低刺激性、偏中性或弱酸性是最基本的条件,但要具有油性肌肤所需要的杀菌、消炎、收敛功能。产品的类型,无论是皂类、凝胶类还是乳液类,只要适合自己的肤质并吻合自己的使用习惯就可以。脱皮、过敏,青春痘现象越洗越严重,这一点对于油性肌肤是非常重要的。

  补水方法:

  补水指的可不是普通的水,而是加入了表面活性剂的混合水,只有这样的水才能与皮肤的细胞有很强的亲和力,它的黏度又刚好抓住这些细胞,并立即渗透表层细胞,很容易被皮肤吸收。这样的水才能浸透到细胞与细胞之间,让细胞彼此亲和,有序排列,使皮肤的表面光洁柔滑。

  盛夏期间的补水产品也不同于冬天的补水保湿产品,而是需要清爽无油的清爽系列产品。洗脸之后将清爽爽肤水轻拍在脸上,再涂上控油清爽面霜就可以了。

  产品推介

  ①.羽西水晶去油面膜

  黏土膏状的面膜易涂展。Phlorolin的独特配方和天然中草药精华,能持久控制皮脂的过度分泌。去除多余油分,收缩毛孔,令肌肤光洁柔滑。100ml 89元

  ②.瑞士柔美娜油性肌肤平衡液

  无油配方,24小时保持油性肌肤干爽不泛油光。清洁毛孔,控制表皮的油脂分泌,调节皮肤皮脂功能。50ml 270元

  ③.玫琳凯吸油性润肤乳液

  含有矿物油及鳄梨油。能够使皮肤柔软湿润而无油腻感,可调节皮肤油性及干性。适合中性及混合性肌肤使用。118ml 110元

  ④.薇姿净肤收敛乳液

  专为油性及有黑头、粉刺皮肤设计的爽肤产品,可净化皮肤收敛毛孔。200ml 148元

  5.玉兰油活肤洁面乳

  突破性的洁肤新技术-BHA柔酸活肤精华,温和按摩微粒,帮助彻底清洁面部的灰尘和彩妆。100ml 42元

  6.欧莱雅盈爽去油光泡沫洁面膏

  专为油性至特油性皮肤配制,深层洁净肌肤,同时预防因油性皮肤而引发的皮肤问题,如面部泛油光,皮肤瑕疵等。去除分泌过盛的油脂,使整个面部皮肤,包括T字部位清爽,不泛油光。100ml 70元

  季节性出油控油宝典

  只在盛夏出油而其它季节却是标准的中性肤质被称为季节性油性肤质,这类肤质的护理非常有季节性和针对性。在盛夏来临前,买一套清爽系列护肤品就可以照顾好季节性油性肤质。

  平时外出或在班上,脸上出现“泛油”现象时,用吸油面纸蘸一蘸,去掉浮在肌肤表面的油分;如果有条件干脆洗一次脸,再重新将爽肤水和清爽乳液拍在脸上,皮肤会变得非常细腻干净。

  洗、拍、擦控油三步骤

  想要改善满面油光的现象,除了要选对产品外,还要搭配正确的控油三步骤,才能达到抑制油光的效果。

  Step1:洗,用清爽型洁面乳清洁面部皮肤,去除脸上多余油脂,通过轻柔按摩,洗掉浮油。

  Step2:拍,用收缩水或爽肤水可帮助紧致毛孔。清爽不油腻的感觉可舒缓镇定肌肤,不但能再度清洁肌肤,还可帮助控制油脂堆积、紧致毛孔。

  Step3:擦,用保湿控油乳液平衡油脂或调节肌肤问题。使肌肤清爽柔嫩,不泛油光,从内到外清清爽爽。

  产品推介

  ①.欧莱雅盈爽全日卸油光保湿嗜喱

  特有吸油微粒,即时抑制肌肤表面油脂,保持肌肤全日不泛油光。有效控制、调节过量油脂分泌,持久保湿不堵塞毛孔。含紫外线过滤元素和维他命E,保护肌肤不受环境伤害。75ml 79元

  ②.H20控油水分露

  海洋矿物、植物精华、维他命A、C。能平衡皮肤的PH值,有效控制过多的油脂分泌,去除T位的过分油光和畅通毛孔,促进表皮血液循环,更能收细毛孔,让肌肤迅速回复清新爽洁、细致平衡。50ml 280元

  ③.伊莉莎白雅顿控油爽肤水

  抑制油脂,收缩毛孔,并能立即控制肌肤的油光,带给肌肤明显的清爽感,经常使用出油现象显著减少。200ml 235元

  ④.雅艾芬迪吸油面纸

  快速吸收面部油脂和汗水,及沾染的灰尘,且无损妆容,随时保持面部洁净无瑕。100%纯天然亚麻纸制品。每包100张15元

  ⑤.碧欧泉去脂洁面嗜喱

  平衡皮脂的油分分泌,质地柔和滋润,令肌肤明净清新。能彻底清洁面部化妆品及污垢。150ml 220元

  ⑥.高丝艾文莉控脂清莹美容液

  抑制过剩的皮脂,从而防止肌肤油亮黏腻,保持清新舒爽的感觉。50g 120元

  上班族控油保湿秘笈

  盛夏期间,办公室的空调一般一开都是一整天,你如果是一个标准的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就会感到空调在吸走你肌肤中的水分,会明显感到双颊发干而T字部位出油的状况。这是因为空调房间必须密不透风,空调的制冷效果才最好,而在这种封闭的空调房间内,没有新鲜的空气补充进来,室内的水分就越来越少;而且由于空调环境中空气不易流通,空气中的氧含量也在不断下降。这些都导致了肌肤中的水分不断流失,体内正常的新陈代谢缓慢。长时间待在这种干燥、不通风的环境中,也就造成了肌肤角质层水分不足,在得不到及时补充时,就会出现肤色暗淡,甚至干燥、细纹等现象。

  控油保湿秘笈一:护肤品使用程序一定是润肤水+保湿霜

  只有使用了润肤水再使用保湿霜,才能把水分封存在肌肤的角质层;而如果只用保湿霜而不用润肤水,肌肤表层就得不到足够的水分。

  控油保湿秘笈二: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为肌肤补点水

  一瓶保湿喷雾,轻轻一喷,就为肌肤补充了水分。

  小提示:一定要使用专用的“保湿喷雾”,而千万不要喷矿泉水或普通的水,因为普通水蒸发的同时也连同脸上的水分一块儿蒸发了,这就让皮肤变得更干,而保湿喷雾可以锁住肌肤表层的水分。

  控油保湿秘笈三:午休时间敷张保湿面膜如果感觉到脸上有点紧绷,午休时间敷上一张保湿面膜,会彻底改变你的缺水现象。

  小警示1敷面膜的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时间过长,面膜上的水分蒸发后,面膜纸就会吸附皮肤中的水分。

  小警示2不要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护肤品,那会使皮肤中的水分蒸发得更快。

  美丽肌肤小秘诀

  想要拥有美丽动人的肌肤,并不是一件太困难的事。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肌肤就会感觉到很舒服。

  饮食方面:注意多吃高纤维食物,蔬菜和水果是必须的,而且还要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像一些含咖啡因的饮料或油炸的食物。

  运动方面:不单单是身体运动,脸部肌肤也要做运动,可以在使用保养品的时候,加上轻微的按摩或按压,不但有助于活络血液循环,还可以让脸部肌肤更有弹性。

  生活方面:每天的生活作息要规律,睡眠要充足,还有保持心情愉快,让每一天都充满快乐。

  上班族控油保湿美丽推荐

  ①.娇韵诗保湿面膜

  ②.欧珀莱净T区膜

  ③.高丝艾文莉控脂清莹美容液

  ④.施维雅清莹护肤水

  ⑤.玉兰油眼部滋养凝露

  ⑥.瑞士柔美娜海蓝无油面霜

  ⑦.欧莱雅去油光泡沫洁面膏

  ⑧.伊莉莎白雅顿显效控油清爽乳液

  ⑨.薇姿滋润舒缓眼膜

  ⑩.美宝莲美白防晒两用粉饼

  (文/仇明,小玫)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清洗世界--第七期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最佳新品,值得拥有 (2002/09/16/ 15:05)
玉兰油夏季沐浴护肤指导 (2002/09/16/ 14:56)
透视化妆品品牌沐浴液的潜在市场 (2002/09/16/ 14:48)
全方位体验今夏沐浴新品 (2002/09/16/ 14:36)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