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移民後援联盟呼吁国会立法 取消H-1B签证六年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7日 16:17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纽约消息:由於移民局大量积压处理绿卡申请案,移民团体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有大批华裔和印度裔H-1B持 有人在六年限制期满後不得不离开美国。移民团体正在发起推动国会早日通过立法,允许已经提出绿卡申请者继续留在美国, 直到绿卡申请获得批准。

  代表1万名正在申请绿卡的H-1B持有者的移民後援联盟(Immigrant Support Networ k)执行总裁穆特尤阿杰(Muthuraj)说,去年移民局仅批准了7.7万个职业优先的绿卡申请,甚至连印度的绿卡 限额都未能达到。他认为主要问题是移民局大量积压绿卡申请。

  移民局受理绿卡申请从以前的十二个月延长到现在的三十三个月。申请者几乎需要多等待两年的时间。

  身为一家医疗公司电脑系统主管的穆特尤阿杰说,对於正在等待绿卡申请的人来说,麻烦不仅於此。当申请人提出绿 卡申请後,便不再能够更换到其他公司,甚至不能够在公司内调整工作或者升级。许多人因此而产生严重的挫折感,患上精神 忧郁症。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哈奇等人最近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取消H-1B六年限制性规定,允许已经由雇主提出申请转 为移民身份的人,如果申请时间超过一年,可以每年延期一次,直到转为移民身份。这一提案使得移民团体大受鼓舞,移民後 援联盟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向国会开展游说活动,希望国会早日通过立法。

  该团体的四项目标包括:对於在职业优先基础上提出绿卡申请者,取消H-1B签证六年限制;发行临时绿卡给已经 获得劳工纸或者由雇主提出绿卡申请者;取消每个国家的职业移民限额;如果移民局正在受理调整身份的申请,允许未用完的 职业优先名额延续到下一财政年度继续有效。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