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出国通途 > 新闻报道
 

9.3%的美国人口海外出生,移民已成美国人口成长动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8日 15:31 出国通途

  二十一世纪即将来临,美国人口结构又见大幅变化。几乎每10个人中即有1人在外国出生。这种情形非常相似一百 五十年前的实况。据商务部消息,止於1998年7月,海外出生的人口占全美总人口9.3%。

  商务部说,外国出生的人口成长速率是本土出生人口的4倍。外国出生的西裔人口从1990年的800万增至10 70万,外国出生的亚裔人口从90年的460万增至目前的640万。

  商务部说,这一资料证实移民将是未来数十年美国人口成长的驱动力。 该部属下的人口普查局说,止於98年7月 1日,外国出生人口总数为2520.8万人。

  不过,设在华盛顿的一个非营利组织"负面人口成长"的执行董事斯坦说,"这证实一种趋势:美国移民政策是美国 人口政策。" "它表示出生在美国本地的儿童人数对未来人口的影响远不如华府当前的移民政策所造成的影响。现在每年有 100万以上的移民入境。"

  外国出生人口百分比增加最快的是黑人。从170万增至240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出国通途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