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出国通途 > 新闻报道
 

美国免签证计划被利用

[美]清静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3日 15:17 出国通途

  美国一项实行免签证的试验计划允许世界26个国家的公民来美免签证,可在美国逗留90天。但是反对该项计划的 组织引用司法部的数据说,此计划正在被非法偷渡者利用。

  目前,每天涌入美国的外国人不少是观光客,但也有不少非法移民。反对此项计划的人士表示:除了边境、海岸的偷 渡者以外,许多非入境者都是利用这项免签证计划进入美国的。他们偷窃和涂改这26个国家的护照,然后堂而皇之地踏入美 国。美国移民政策联盟说:在过去几年里,这26个国家中一共有十几万本空白护照被偷窃利用。除了非法移民,不少犯罪集 团和恐怖组织也利用这些护照进入美国。美国司法部报告说:移民局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但是由于人手和经费问题,使得 移民局不能有效地管理这个计划。

  据了解,1997年共有1450万人是通过免签证试验计划进入美国的,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除了免签证试验计 划的签证外,美国每年在全世界200个领事馆还要发出非移民签证600万左右,其中很多是旅游观光客,1997年仅韩 国观光客就占所有非移民签证的1/10。在这些签证中,拒签率为1/5。所以不少人认为有这种拒签把关的方法更安全, 从而要求废除免签证试验计划。但现在美国联邦的一些议员正寻求把这项免签证试验计划变成永久计划,因为旅游带来的经济 财富比偷渡问题来得更重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出国通途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