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王馨平谈星事之二:古天乐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7日 13:32 新浪生活

  以"神雕侠侣"走红的古天乐,看似冷漠且拒人千里之外,但在我的眼中,古天乐是个和气并有条件攀登演艺高峰的 演员。

  记得三年前,曾经与他在无线录制综艺节目“一个世纪的婚礼”中合作压轴歌舞剧,对非歌手出身的古天乐而言,复 杂的舞步令他错误频频,他只是利用休息空档不停地在镜前排练,务求与他人舞步一致。大伙儿见他如此卖力,一起陪他排练 到深夜。事后的演出当然十分成功,而我对他努力工作的态度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古天乐在走红前,是个白白净净斯文有礼的“白面书生”。现在的他则是一身健康古铜色的阳光大男孩,黝黑的皮肤 予他多了几分粗犷的男人味道。有很多人都说,古天乐就是因为晒黑皮肤才开始走红的。我问他是否故意替自己改变造型,他 笑说,自己原本就喜欢把皮肤晒黑,享受与阳光“亲密接触”的舒服感受,绝非“故意”。现在的他常年保持古铜色的肌肤, 这是因为意外发现这种肤色不用化妆就能立刻上戏,非常方便。

  之后的杨过,使他在香港以外地区也大受欢迎。但鲜有人知道他在拍戏期间几乎每天当所有工作人员被导演骂"你会 不会演戏?".当时他下定决心,每部戏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演好,而且一定要在每次拍戏过程中学到一样东西。

  幸而这份坚持,现在得到了回报。知名度与日俱增,相对是非也随之而来,避也避不了。例如不久前的写真集的风波 ,就令他十分困扰.

  我十分了解艺人有时候就像颗棋子,只能任人摆布。由于档期的问题艺人常与制作单位发生不快,其实艺人也是无辜 受害者,可是媒体却把责任推给艺人,对这种事情古天乐说:"我不想浪费过多的时间在这些事上,我不去解释,也不记在心 上”如此豁达,果然有大家风范。

  沉默、寡言及忧郁是古天乐天生的个性,面对纷纷扰扰的演艺圈,古天乐说:"言多必失,少说多做是我的座右铭".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