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综述:今年原创歌坛秋后不算账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6日 11:37 精品购物指南

  现在天气一天冷似一天,我们曾经希望尴尬了一夏的原创歌坛能在秋天显现出一些生机,但最终只能用“喜忧参 半”这样的词汇来表达我的想法。

  所谓喜,是这个秋天的唱片市场要比夏天活跃了一点,至少发片量要比夏天有所增长,而且普遍品质尚好。如摇 滚系列的窦唯的《幻听》,雪克天堂的《天堂》,朋克合辑《无聊军队》等。其中小窦的专辑是在他和王菲婚变后的首张专辑 ,有所突破。而《无聊军队》则是第一次把地下朋克集结推出,虽然作品参差不齐,但至少我们又多了一种选择。流行方面除 了稍早的罗中旭外,毛宁、满江、解小东都推出了新专辑,其中毛宁的专辑在海峡两岸同步发行,据说反响还算不错。另外, 值得一提的是,新锐创作组合“羽·泉”也在深秋推出了他们的首张专辑《最美》,这也是让人有所期待的一张专辑。此外, 场上甚至还有一些“边缘性音乐”上市,比如王晓南的二胡流行曲。

  另外一个是这些专辑中的歌曲质量也还不错,至少主打歌如此。无论是毛宁的《3天牵挂》、满江的《烟火》、 “羽·泉”的《感觉不到你》,还是即将上市的陈琳的《走开》,都称得上是近来相当突出的作品。歌曲质量的上扬也直接导 致了各种单曲排行榜的争夺异常激烈,而歌迷们也终于可以一饱耳福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种喜悦恐怕只能是暂时的,因为这个市场的情况没有丝毫的改变或是好转。在盗版状况依旧的 情况下,唱片的销售量也只能是依旧了。虽然各公司都在声称自己的专辑卖得不错,但一问及具体销量又支支吾吾,顾左右而 言其他,想来也是难于启齿吧。

  所以,在短暂的喜悦和随之空虚之后,我决定建议大家今年就别算账了,因为算也是糊涂账。科尔沁夫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