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谁配听摇滚?

新浪网友 高苍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11:44 新浪生活

  摇滚乐有这么高尚吗?我的意思是说难道他已经高尚到人们都不敢再去说喜欢它?如果人们能听出崔健的好,我们应 该高兴才是,因为人们已经任同那是音乐了呀!人们喜欢他并不是因为他出名,而是因为他出名使更多人喜欢上了他。喜欢范 晓萱的人难道就不能再喜欢崔健?摇滚精神?什么是摇滚精神?我想就是那些把摇滚玩的很棒的人也不能给我们一个确切的、 让人满意的答案。因为他们已经把答案写在了音乐里,如果他们用语言就可以轻易说清,那我们又何须一遍又一遍的把他们音 乐聆听?你说的对,世界上只有一个爱因斯坦。他可以骄傲的振臂高呼,告诉世界他已经理解了相对论,但他敢,哪怕只一小 声,说他已经理解了一切音乐的精神?他不敢,他也不能。因为音乐也是一门科学,他也在不断的革命,他也在不断的前进, 他也不断的在探索一种新的方式来表达人类的情感。

  相对论可以有一个公式来进行验算。可验证音乐的公式又是什么?我想,如果存在这个公式,那么这个公式一定、也 只能是人类真实的情感。而这种情敢的最终目的是让你更加了解你自己和你周围一切象你一样有生命的东西。如果你在某个深 夜里听张信哲的歌听到流泪,或听METALLICA的歌听到无法入睡,我不敢说你一定就了解了张信哲或METALLI CA,我只敢说在你流泪或失眠的刹那,你更加靠近了你自己,你更靠近了你周围一切存活着的物体。这已是音乐的目的。

  崔健说港台流行音乐让青少年变的苍白。我说,如果没有港台流行音乐,他们会比现在更苍白。从更苍白到苍白这本 身就是一种进步。是音乐促成了这种进步。有多少人是听着邓丽君、刘文正、罗大佑、苏芮的歌成熟的?又有多少人是听着赵 传、童安格、王杰、小虎队的歌长大的?难道他们就真没在音乐的大道上留下过足印?在我心里, 他们和披头士和META LLICA和崔健一样是英雄。

  别轻易就说别人不懂。因为我们自己本身不懂的事情就有好多。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个宇宙,那里新鲜的东西很多 ,那里真实的东西也很多。

  也许所有的理解都包含误解,但我并不害怕,因为还有你,还有你,可以告诉我错在哪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