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赵薇的七种前途

新浪网友 lixiaolongwjj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3日 13:16 新浪生活

  据说,从前的祖父们最大的快乐和权利是坐在门槛上,吸着水袋烟,替未来的孙儿取名字。看来,人总是乐于设计别 人的生活的,吾等闲人,亦有此好。近日见祖国大地升起一颗新星赵薇,一会儿演格格大闹皇宫,一会儿又变成清纯的邻家女 孩,一会儿出唱片,主持晚会,一会儿又以百变不离“小燕子”的形象成为一个个品牌的代言人,眼热之余,掐指一算,方知 该女正逢红运当头,影、视、歌多栖,她的发展方向草草数来竟至少有七种之多。以下只是本刊对赵薇前途的粗浅预测,如有 雷同,纯属巧合。

  ——富妞

  相信只要赵薇愿意,数月之内足迹就能踏遍祖国大江南北,并以内地为根据地向香港、台湾地区辐射,演而优则唱, 唱而优则演,加之有精明的嫂子作经纪人,“肥水不流外人田”,岂有不发之理。如果赵薇再有点经营头脑的话,还可以投资 于房地产、股票,或用自己的名字注册个商标,最好是用“还珠格格”、“小燕子”什么的,出名要趁早,张爱玲早就告诉过 我们。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尤其是青春偶像型明星,君不见80年代中期国内一批女星在声名鹊起之时纷纷流往海外, 丧失大好时机,再回来之时,才发现江山代有人才出,健忘的大众又能有多少还惦记着伊人芳踪,又兼她们早已人老珠黄,只 能不咸不淡地演几部既算不上轰动也称不上寂寞的片子聊以自慰,心里肯定别提多后悔了。有此前车之鉴,赵薇当能既往开来 ,趁势一路发下去,当个百万、千万富妞儿不成问题。没准几年之后我们又能在不同的场合看到富妞赵薇的身影:××集团总 裁捐资希望工程,新晋人大代表遭记者围堵,畅销书排行榜第一热门书目《从“小燕子”到亿万富妞》……

  ——情变﹖

  赵薇和其男友叶茂菁的关系刚被曝出时并不为人所看好,现在看来,这种担心不无道理。原因挺简单:①两个人都很 忙,赵薇趁着当红的时候肯定会把档期排个滴水不漏,而叶茂菁的生意也是各地都有,飞来飞去是必不可少的,一年见不了几 回面,算是谈的哪门子恋爱呢﹖网坛好手阿加西和影星波姬小丝的“挥泪斩情丝”就基于此。②赵薇出身平民,而叶茂菁却是 富豪之后,“门不当户不对”开始还曾是叶家反对二人恋爱的原因之一,可以想像,有一天赵薇年纪大了、不火了,嫁入叶家 肯定也是没啥地位,就算有个千把两千万,这点钱对叶家来说又算啥呢﹖③俗话说,男人有钱就变坏。根据港台报纸的刊载, 叶公子也不是个省油的灯,据说追过演艺圈中的不少人,虽说叶公子如今口口声声否认以前的事儿,可明眼人一看就明白。成 年人嘛,谁还没个既往情史﹖关键是叶公子如此喜爱演艺圈,今天赵薇红,明天刘薇红,后天可能就是欧阳薇红,他叶公子有 钱有势,赵薇又不常在身边……

  当然,若是赵薇懂得“收放自如”,过得了这些槛,两人成为发哥发嫂般的恩爱夫妻。

  ——歌星

  我有,我可以。

  我没有,我也可以。

  演而优则唱的又一典型。演而优则唱也没什么不好,说不定人家原来就有歌唱天赋,只是一直苦于没有机会,才来“ 曲线救国”这一招。比如刘德华,那感冒久治不愈式的小鼻音已成为刘氏情歌的招牌,其歌迷呈与影迷抗衡之势,即使黎明这 样的走调大王,也“走”出了自己的风格。可见,天才=99%的后天努力+1%的天赋。

  不过我还是佩服发现赵薇歌唱资质的人们,真是太能挖掘了。虽然本人对于明星一向持宽容态度,纵使大众已经习惯 了把肉麻当好玩,可也不至于能从上气不接下气中听出深情来。建议赵薇先找个老师把气练练顺,再怎么也要先到卡拉OK练 个业余专业水平吧,即使被窦唯夸赞为“声音清晰冷峻有如天籁”的天后级歌手王菲也要先拜师学艺,否则一开尊口就把听众 的心一直悬在那儿也不是回事呀。

  据说赵薇曾在浙江出了“假唱”事件,对于听众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经过机器处理的声音尚且如此,那……

  奉劝赵薇见好就收,发行两张专辑就够了,给大家留下了“惊鸿一瞥”的印象就可以光荣退出啦。

  ——主持人

  不知道是因为有赵倪这两个前辈压阵的缘故,还是春节晚会年年都在北京办,有太浓的北京文化特色,赵薇的表现有 点僵,放不开手脚。这一点怨不得赵薇,晚会需要的是倪萍那样的大气的女子,还得能煽情,赵薇还是嫩了点。大家不会忘记 某届春节晚会上许戈辉显得那么娇弱无力,而她在凤凰卫视却如鱼得水的事实,虽然据观众看,朱军有走向军事天地的趋势, 周涛则更像是倪萍拙劣翻版,但此二者取代赵倪已是顺理成章之事。建议为赵薇度身打造一个节目,能充分突出她的特点即可 :大得不可思议的眼睛,撒娇发嗔的小女儿痴态,又或是“还珠格格”式的装疯卖傻,对于只想轻松一下的大众而言,也许会 是屡试不爽的法宝。

  主持人生涯也是宜短不宜长,毕竟像鞠萍十几年如一日的当“鞠萍姐姐”实属不易,而像张曼玉、杨紫琼那种年龄越 长越有味道的女明星也不多见。

  ——广告明星

  赵薇毕竟是赵薇,虽然“佳能”竭尽全力地把赵薇包装成一个幽默的办公室白领丽人,但赵薇总有点露怯,感觉不对 。赵薇虽有动人的脸蛋,却无骄人的身材,与“爱普生”的形象代言人朱茵一比就比下去了。相比而言,某某酸奶的广告虽然 毫无创意,还是要可爱得多,而某芝麻糊则搬用了“小燕子”对对联的段子,有些喜剧效果。

  不过说来说去广告商本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所以只要赵薇还是代表着号召力的符号,就必然会出现在你能想得到的 各种商品广告之中。正像濮存昕在煞有介事地告诉你他的发迹史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也不能少之后,马上又饶舌的向你推 荐哈尔滨制药六厂生产的盖中盖口服液一样,观众们得有这个心理准备,等着吧。

  ——电影明星

  赵薇凭电视剧火了起来,但她如果不能在电影上证明自己,那么她的演艺生涯肯定是不完整的。同样以搞笑《编辑部 的故事》火起来的葛优便是明证。想当年葛优、谢园、梁天被并称为“三大丑/笑星”,三人还曾携手在五台山演了一出恶俗 小品,可后来葛优凭《活着》一片拿下戛纳影帝后,从此就与另两人有了天壤之别。

  赵薇无疑是清楚这一点的,所以她去年接连拍了两部电影,先是《缘,妙不可言》,虽说是部为她量身度造的青春片 ,票房依然奇惨,尤其在台湾。虽然赵薇亲赴台湾宣传,都未能在市场掀起任何波澜,场面凄凉。接着就是古装贺岁片《决战 紫禁城》,其“小燕子”的灵气完全淹没在众多大牌明星的海洋中,尤其是与老得可以作赵薇父亲的老偶像刘德华大演对手戏 ,更是只剩了一个字:“傻”

  如今的电影世道本就不好,电影商要的是票房,赵薇红透半边天的时候,拍电影尚是如此反应,今后她在电影圈中的 日子肯定也好过不了。若下一部电影赵薇还不能挽回颓势,赵薇的电影明星之梦只怕会就此破灭。

  ——电视明星

  “小燕子”成就了赵薇,一段时间内不少人都将赵薇和“小燕子”混为一谈。这事儿在《还珠》第二部开播前是件好 事儿,可在《还珠》第二部热播几个月后若还这样,就很难评价它的好坏了。你想啊,如果赵薇一直生活在“小燕子”的阴影 下,谁会找赵薇去演正剧甚至是悲剧呢﹖

  可以说,赵薇能否在电视剧这块她的一亩三分地上继续火下去,完全寄托在琼瑶阿姨身上。琼瑶写出了“小燕子”, 捧红了赵薇,而她准备五月份开拍的《新烟雨蒙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赵薇在电视剧方面的发展前途,演得好,说不定赵薇 能抛开“小燕子”,正儿八经地成为“琼瑶军团”的新生代女主角;演得不好,则很可能只有回头去吃“小燕子”的老本,换 句话说,“小燕子”就是赵薇的事业最高峰,以后只能顺着那条路数走下去,继续搞笑,继续颠狂,让人越来越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