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谢雨欣:春节晚会的心灵独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1日 11:51 新浪生活

  来自北京消息:谢雨欣是本次春节晚会旨在力推的新人中的一位。近日谢雨欣坦言自己在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 的节目几经更改。“那种等待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滋味。”

  谢雨欣说:“圣诞节的那天,我正在长沙演出。就在那天晚上,我接到了对我演艺事业来说一个非常重要的电话。中 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导演组本着推新人的目的,他们决定让我在“第五篇章”中担任一个独唱节目。并且是由刘欢和韦惟两位 前辈把我介绍出场。我将在晚会上表演由我首唱的电视连续剧《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插曲--《谁》。这是一个非常崇高的 荣誉,要知道我将是内地流行女歌手中唯一的独唱歌手。当时那种激动的心情是这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接这个电话的时候,我 正在和一同参加演出的演员吃宵夜,我又不敢把这个消息马上就告诉他们。于是我和我的经理人只能坐在那里不停的乐。朋友 们问我们为什么那么高兴,他们越问,我们越不敢说,就这样一直傻傻地乐了一顿饭。”

  谢雨欣称她原本对参加这次春节晚会的节目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客观地讲,目前无论从资力和演唱实力和知名度上 说,我只能是一位二线的演员,但随着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播出,我的发展走势加快了上升的速度,这对我能参加今 年的春节晚会也是一个比较有利的条件。这次晚会的导演组很开明,他们让演员自己先送作品供晚会选择,我送了大约五、六 首歌。比如我们为新年录制的《新年快乐》、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插曲《谁》和《将爱情进行到底》等等。我当时的 奢望就是在晚会上能唱自己的歌就行了,哪怕和别人联唱都可以,毕竟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晚会,竞争必然是激烈的。”

  从在长沙接到那个让谢雨欣激动不已的“通知”开始,谢雨欣和她的“英事达唱片”便推辞了一系列商业演出和多家 电视台的邀请而全力准备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在我第一次参加排练时,我就感到了一种末名的压力,神经总是被绷 得紧紧的。我总感到有许多人在注意着我的一举一动。好在第一次节目合成的时候,当我走上台开始演唱时,许多参加排练的 年轻的舞蹈演员都在台下鼓掌。这种掌声是自发的,大概得益于他们喜欢《将爱情进行到底》这部电视剧。菩萨保佑,我的开 局不错。”在中央台排练的那段时间里,谢雨欣说她心里就盼着时光飞逝,就盼着除夕早日到来。“这回我算知道什么是度日 如年、夜长梦多了”。看着周围一个一个节目被“毙”、被调整,谢雨欣的那一段三分钟的独唱节目依然能得到由衷的掌声, 谢雨欣唱着《谁》顽强地通过了第一、第二次全部节目的彩排和审查。

  一月三十一日对谢雨欣来说同样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下午她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她被告之她的节目将被 更改,“第五篇章”中的“推新人”环节由于各种原因被取消了,她的独唱节目被安排在了“第二篇章”中的《九九新歌》的 歌舞组合环节中,表演时间长度为一分半到一分五十秒。“这一天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我真不想在晚上再去参加排炼,不想 见任何人,‘天堂’和‘地狱’有时真是只有一步之遥。那个‘三分钟的独唱’没有了,要知道这个‘三分钟’有可能是我事 业上最重要的三分钟;‘谢雨欣的节目被枪毙了’,我甚至好象听到了这种声音,我如何去面对这种声音和那种目光?”谢雨 欣用平缓的语调讲述着当时的自己。“我对他们说,你们说的其实我心里都明白,但我心里还是不好受,你们就让我把难受发 泻出来吧,我求求你们了。结果那天晚上的排练结束后,回到家里我就莫名其妙地发起了高烧。现在回想起来有些事我都觉得 好笑,但生活就是这样真实,也许是一场高烧把我烧醒了。‘三分钟的大独唱’没有了,‘一分半多钟的小独唱’我更要精心 准备,问题是我感受到了自己事业的进步,无论是作品还是我的表演,通过这件事我好象长大了,这是我心灵中得到的一份万 分珍贵的收藏。

  谢雨欣说她感谢她的亲人和同事在她情绪最低落的时候给予她的关爱和鼓励,她更感谢春节晚会的导演组曾经给予她 的机会,那个“得而复失的三分钟”让她体会多多——事业的艰辛;家人的关爱;追梦的路上有风有雨。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