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专访赵文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2:43 新浪生活

  台湾著名演员赵文宣近日签约广州千秋影视传播公司,成为旗下一员。而赵文宣进入该以司的第一件事,就是架设一 个自己的网站。他想通过网络把自己从艺后的图片、感想、经历与关心自己的朋友一块儿分享。赵文宣从艺前是台湾的空勤人 员,因出演《喜宴》中的男主角而踏进演艺圈。自此一发而不可收,他分别在《饮食男女》、《红玫瑰白玫瑰》、《千秋家国 梦》、《雷雨》、《大明宫词》等影视剧中担纲主演。对于自己在银幕上的形象,赵文宣说:“我演的大部分角色都是正派的 ,反派的很少,例如《今天不回家》中的一个不孝子。他不顾家、不体谅父母而且非常自私。不过,我在塑造人物时,有一个 特点。对于正派角色,我会赋于他们一些弱点,而在反派角色上面,我会给他们一点点人性,这样会使人物形象更接近于生活 ,更能得到观众认可。”

  记:“生活中的你和银幕上的你有没有不同之处。”

  赵:“应该说在戏里面,我的感情更丰富一点,因为现代社会弥漫太多的玄机,人与人之间彼此猜疑、不信任的情况 越来越多了,所以不敢随便使用感情,一方面为保护自己,另一方面避免自己伤害别人,我生活中比较保守,而在演戏时可以 把自己很多的情感移上去,可以消耗积累的感情。”

  记:“听说你在拍《烈火情人》时,与导演孙树培(《还珠格格》的导演)发生过一点冲突。”

  赵:“这个冲突并不是本自于对对方的不满。对我来说是对剧本的挫折感,对导演来说是源于对导演工作的挫折感。 我对这个剧本非常非常不满意,与当初给我看的剧本和大纲不一样。而孙导演是临危受命,因为前面一个导演拍不下去了。后 来大概由于太多演员去跟导演抱怨了,到我去找导演时,导演可能正在气头上,一下子就爆发语言的摩擦。当时我正好逮到这 个机会退出了,不是针对导演。只是觉得演这样一部戏是很屈辱的事情。剧本中有这样的情节,要我无缘无故去打女主角的耳 光。第一次我认为可能是为了达到剧情的高潮,第二次再打我就找不到理由了,我觉得我不能参与这低格调的暴行。由于台湾 电视剧的制作方式完全是商业性的操作,所以导演也得听投资方的。最后我和导演一块儿吃饭,拍了照片,就没事了。而且还 发现我和孙导是同乡呢。”

  记:“你最想扮演的角色。”

  赵:“我最近的一部电视剧《大明宫词》是一部古装戏,演完之后,我还意犹未尽。还想演一部古装的爱情文艺片。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