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发展情景喜剧英达提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1:37 扬子晚报

  创导并支撑中国情景喜剧的英达,承认他后来执导的多部作品不及《我爱我家》影响大,要让这个艺术品种更打动人 ,必须学习国外,拍一集播一集,快速反映现实生活。

  有人认为,《我爱我家》是英达室内喜剧的一部非常成功的、具有里程碑式的作品,但他面临着难以逾越这座“艺术 高峰”的困窘,之后的《起步停车》、《候车大厅》、《百老汇100号》、《中国餐馆》等都再也没有超越《我爱我家》。

  对于这种评价,英达20日在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赞同,并作出解释。

  他坦诚表白,他每拍一部戏,都力求创新,但因为导了数百集,手段和灵感有限,再产生像《我爱我家》那样的冲击 力当然是困难的。加上《我》剧是首开情景剧先河,长达百集,后来的多部喜剧都只在40集左右,当然比不得《我》剧先入 为主的规模效应。

  展望情景喜剧的发展,英达认为,要像国外的情景喜剧那样,每天拍一集,拍完就播;剧中糅进刚发生的热门事件、 刚形成的热门话题、刚传播的热门信息,那还不打动观众?毛光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