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海口晚报 > 新闻报道


龙年春节晚会“内部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30日 01:18

  审查大改革演员庆幸“今年没那么残酷!”

  龙年春节晚会筹备过程中,赵安、张晓海两位“大胡子”总导演大刀阔斧地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 改革了审查制度:以往到了这个节骨眼上,语言类节目早就审到第五轮、第六轮了,毙过来毙过去,演员们往往疲惫不堪,越 来越难以找到感觉。然而今年却是个例外,两位“大胡子”提纲挈领先抓作品,本子先要经过他们这一关,稍不如意就回炉整 改,由原来的折腾演员改为折腾作者了。这样一来,虽然作者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演员们却减少了无效劳动,难怪他们要相 互庆幸:“今年没往年那么残酷!”

  钟锐、夏小雪、王纯“牵手”

  春节晚会反映“第三者”问题的电视连续剧《牵手》可谓’99荧屏一大亮点,观众们看罢津津乐道,春节晚会总导 演也独具慧眼看好了它,准备把“钟锐”、“夏小雪”、“王纯”三人请上龙年春节晚会舞台,让他们在亿万电视观众面前续 写“牵手”故事,将他们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恨情仇、恩恩怨怨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至于《牵手》“续集”的结局--是 “钟锐”与“夏小雪”破镜重圆?还是“钟锐”与“王纯”重修旧好?恐怕只有等到除夕夜才能揭开谜底了。

  牛群、冯巩“唱的比说的好听”

  在春节晚会大本营饭厅,牛群、冯巩边吃饭边嘀嘀咕咕,他俩的节目在不长的时间里已经六易其稿。好不容易“掰” 完了一个有关“模仿秀”的本子,拿到赵安、张晓海那里一商量,不行,得推倒重来,于是俩人改弦易辙从头再来。也甭说, 新侃出来的这个本子还真有几分特色,在这个相声中,牛群、冯巩一改往日的“贫嘴”、“斗嘴”,出人意料地改行当歌星了 :牛哥又是美声又是民族“指哪打哪”,冯巩则哼哼叽叽尽唱小调,俩人你方唱罢我登场,搭配起来却也相得益彰。而歌曲的 内容,则信手拈来、极尽诙谐幽默之能事,’99社会上的热点事件、经典词语,几乎被牛群、冯巩“一网打尽”。

  姜昆戴志诚“卷土重来”

  因去年的《回眸望九》惨遭“枪毙”而对春节晚会“有点寒心”的姜昆、戴志诚,今年在导演组的多次邀请下,决定 “卷土重来”。这些天,他们没日没夜地泡在剧组里侃本子,目前总算有了一点眉目--他们的这个节目排在“钟锐”、“夏 小雪”、“王纯”的《牵手》“续集”之后,将围绕三人之间的情感纠纷大做文章,姜昆、戴志诚两人不断为“钟锐”出主意 、想办法,费了不少脑细胞和唾沫星子,最后才明白感情的事说不清楚,只有当局者自己,才最明白自己爱的是哪一个,才能 处理好自己的感情纠葛。(小乐)

相关报道: 龙年春节晚会 “黑马”是谁
相关报道: 六城市观众调查显示百姓仍要看春节晚会
相关报道: 春节晚会四大板块节目名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海口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