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宋丹丹大暴婚情(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09:54 凤凰卫视

  窦文涛:婚姻对女人特别的重要,你离婚的时候是不是觉得有挫败感,抬不起头来?

  宋丹丹:我是一个性格比较开朗的人,即便我这样开朗,但是我也想过自杀的念头,是非常痛苦的一段可怕的经历, 所以女人离婚是非常可怕的。

  窦文涛:为什么就觉得没法活,看不到头呢?

  宋丹丹:每一个人的情况不同,我自己做得事我觉得非常悔恨,包括对我自己,这是比较可怕的。

  窦文涛:听一个离了婚的女人说,她每天晚上都哭,我说,你的丈夫值得你这样吗?她和我说,你不懂,其实我哭的 不是她,哭的是自己这一段感情,这一段婚姻。

  宋丹丹:我曾经有一个时期在想,我现在要做三件事,第一,我饿了,我得吃东西;第二,我困了;第三,我想哭。 这三件事我冷静地想,我先做什么呢?我还是先睡一会儿吧,我就睡一觉,一觉醒了,我饿了,就吃了一点东西吧,睡一觉醒 了,我再吃点东西,吃完东西就忘了哭了,每天经常处于这种状态,我到底干什么,我现在又想哭,又困,又饿,我怎么办, 有这么一个阶段,但是很快过来了。

  窦文涛:这个阶段大概多长时间?

  宋丹丹:有几个月。

  窦文涛:可以叫作低谷期。

  窦文涛:其实很多女性我觉得大多在这个时候很难自拔,最后怎么走出来,有人提出一种说法,就是新的不来,旧的 不去,唯一摆脱痛苦的办法就是尽快找个新的。

  宋丹丹:我现在扪心自问,我当时确实急于想找到一个人,哪怕他不和我多好,但是他能和我说话,能和我交流,能 让我把我心里的东西吐露出来,有这样一个对象,然后他承诺我永远不再离开我,哪怕他穷,哪怕他矮,哪怕他没有什么才, 只要他承诺我,永远对我好,我确实经历过这样的低谷。

  窦文涛:你是不是在这样的状态下找到你现在的爱人呢?

  宋丹丹:我特别幸运,我说过,我在18?9岁的时候想找一个漂亮的男人,在26?7岁的时候我就觉得漂亮不重 要,我要找一个有才华的男人,但是我35?6岁的时候,我就想才华不重要,形象更不重要,我要一个真正能够牵手的人, 能够疼爱我的人,照顾我的人,我觉得我现在就很幸运,我三样都找到了。我老公长得还行,脑子还比较聪明。

  窦文涛:在这整个过程中,你爸爸对你有什么忠告?

  宋丹丹:我妈妈基本上没有什么忠告,我妈妈就会哭,我父亲当时就进医院打吊针,女儿35?6岁突然提着箱子回 到家里,什么都没有,做父母的是非常难过,没有言语能够表达他们当时的感觉,总而言之是非常失败的。

  窦文涛:你那时候怕不怕看到别人可怜的眼光?

  宋丹丹:不怕,我那会怕看到别人幸福,我觉得,所有的人当你自己不经历挫折和痛苦的时候,你无法真正了解别人 ,实际上真的女人要35?6岁,男人40岁才能真正的入世,在这之前真的不懂,在我经历过这些痛苦的时候,我曾经在美 国,有一对老夫妻(台湾)请我去吃晚饭,在吃晚饭的同桌有对夫妻也是老头老太太,俩人得不得了,吃饭中老头不停的给老 太太夹菜吃,说她身体怎么的不好,整个的一晚老头都在聊他老婆的病,是一顿极无聊的一顿饭。但是我看到他们,我心里有 一种特别说不出的感觉,我回到我的家里就嚎啕大哭起来,看不得别人特别幸福,就觉得自己更加的可怕,不是生他们的气, 而是觉得自己无法活下去。还有一次突然的给我心里猛的一击,我有一个朋友,她也是单身母亲,离了婚带着孩子很不容易, 有一天我们请了很多朋友到我家来,其中有她,那时候我新婚,我先生对我特别好,我的家也布置得特别漂亮,非常温暖,我 们谈到高兴的时候把音响打开,非常浪漫的小提琴曲,突然我的女朋友开始抖,眼泪就在眼眶里说,你们把它关了吧,我知道 听,在屋子里所有人都不理解她,只有我懂得她的感受,就是我太多的幸福冲击着她,我马上把音响就关了,就说对不起,对 不起,我说我忘了。我完全能够理解她的感受,你只有经历过痛苦,你才能了解别人的痛苦。

  窦文涛:所以你看西方的心理治疗会有离婚俱乐部,把离婚的人凑在一起,互相谈,一个比一个惨,觉得很安慰。

  宋丹丹:觉得我还不是最惨的。

  窦文涛:在离婚那段特别痛苦的时期里,你有没有好多次反思过,总觉得自己犯了什么错误,检讨自己在这个婚姻中 有什么错误,责怪自己?批评自己的?

  宋丹丹:肯定有的,本身觉得提出离婚就是一个非常错误的一个举动,当时非常后悔,这就很复杂了,因为发现离了 婚以后还不如不离,所以就后悔,但是这个东西是不给你第二次机会。但是我觉得人年龄大了以后越来越信命了,觉得一切都 是上帝安排的,很多话我自己总结出了人生哲理了,发现了100年前人家已经早写在书里了。

  窦文涛:教育教育我们有些什么哲理?

  宋丹丹:就是你倒霉倒到一定程度你就一定有好运的,比如说乐极生悲、善有善报,有很多我们平常总是挂在嘴边上 的话语,如果你不经些事你就无法真正懂得他。

  窦文涛:你觉得自己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吗?

  宋丹丹:我当时觉得我犯了一个错误,觉得我离了以后非常不好,还不如不离。站在现在的角度上来说,离婚还是非 常对的,还是应该离开的,当时最难过的是孩子的问题,实际上是为了孩子。

  窦文涛:你像很多女性现在正在陷于离了婚以后,很难再让自己走出来,很难再让自己再接受人,这应该怎么样打开 自己的心胸呢?

  宋丹丹:这就很难用道理来讲通了,我觉得现实的讲,人越年轻越容易接受新事物,就是越容易改变自己的想法,越 容易接受陌生人,一些坏习惯、坏毛病年轻人还不算任何东西,一生跟这他你就会慢慢习惯,人年龄越大,越有自己的习惯, 越难容忍陌生人的习惯,这就有一个共同生活在一起的问题,女人年龄越大,越不能容忍一个陌生的男人走进她的生活,她首 先就觉得很赃,可能是很小的一个举动一下就打碎她的感觉。

  我有一个女朋友很逗,她参加一个到海外去旅游的一个旅游团,她觉得团里有一个男人还吸引她,气质都挺好,到了 一个景点,能给人带来好运,只要你抚摸这个东西,就会给你带来好运,这个男的就过去了,边摸边说,冲着他的同伴就说, 你也过来猫一猫,就这一个撁〝,她立刻觉得这个男人特别土。

  窦文涛:我在一本书上看过,有一个女的也和她的丈夫离了婚,突然间她又结了婚,有一天晚上睡觉,半夜突然醒来 ,那时候人还挺恍惚,想想,因为她和过去的丈夫在一张床上睡了10年,晚上突然一睁眼马上反映出这个床上这个人是谁, 她觉得很陌生,已经不习惯新的人,你怎么处理这种情况?

  宋丹丹:我和我先生结婚的时候一开始确实比较陌生,我和我先生结婚从认识到结婚只有28天,所以我们在新婚之 夜我们都互相觉得不太熟,恰恰对方腿上问一句,你是谁,当时正在热恋,感觉是非常的刺激,也很幸福,非常浪漫,所以我 当时曾经很真诚的劝告我那些未婚的朋友或是离了婚又在恋爱的朋友,就和她们讲,要结婚就在热恋时结。

  窦文涛:你也奇怪,你们在认识28天,等于刚刚受过结婚的挫折,你怎么不会慎重考虑一下再等个1?年?

  宋丹丹:等不了了,我怕他给摔了,看准了,就是他吧,我们说好了,你不变了,我也不变了,然后我们就结婚了。

  窦文涛:那还真是需要他也是这样的人?

  宋丹丹:当然我们有比较特殊的条件,就是我有很多朋友很了解他,他和我的哥哥也很熟,10年前就和我哥哥在一 起工作,是朋友了,所以就比较保险一点,不至于出太大的格。

  窦文涛:你那个时候非常的迫切想找到一个安稳的吗?

  宋丹丹:对,对,非常迫切,我是一个没有家不能活的人。

  窦文涛:我见一些小报上的评论,认为你这个行动好象有一种报复的含义在里面?

  宋丹丹:没有,没有气力想去报复谁,我何必呢,拿自己的婚姻去报复别人,等于是报复自己吗,万一要不幸福呢。

  窦文涛:难道你觉得28天考虑就可以了?

  宋丹丹:我想,我是一开始就喜欢他,第一次见面,我当时的状态很不好,我急于要着一个让我踏实的人,我们有很 长一段时间,从我们认识到结婚28天当中基本上我没有睡够过5个小时,就在不停的交流。

  窦文涛:采取密集型的。

  宋丹丹:两年的话合成28天说了。

  窦文涛:然后就觉得结婚。

  宋丹丹:对,然后就觉得结婚,当然这个婚姻还是有一个磨合过程,我觉得我们磨合了大概一年,现在我和我儿子女 人也讲,我们是属于先结婚后恋爱,我们现在比刚结婚的时候还要好。

  窦文涛:你当时不怕再失败吗?

  宋丹丹:不怕,不怕,首先我知道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有才华的,负责任的男人,其次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得到他。

  窦文涛:很多人会觉得这样的考虑很不慎重?

  宋丹丹:人是这样的,你慎重的考虑你婚姻的10年也一样,什么叫慎重,什么极不慎重,这是很难说的。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