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来稿 > 新闻报道


美全国广播公司协会起诉唱片工业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21:42

  当地时间三月二十九日,来自美国的最新消息称,代表各广播公司利益的全国广播公司协会(National A 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已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对唱片工业公司提起了诉讼,要求法院阻止 各唱片公司向广播公司收取互联网版税。

  据报道,目前美国许多家广播电台都在通过媒体流播放技术向互联网网站播放唱片,而唱片公司们称这违反了版权法 ,要求它们交纳播放唱片的版税,这遭到了广播公司的一致反对。它们上诉到纽约的美国地区法院,要求法院裁定播出广播信 号没有违反任何有关版权的法律规定。

  全国广播公司协会在控告美国唱片工业协会的起诉书中称,国会从来没有制订过任何法案要求对发送到网站上的广播 信号征收版税。据悉美国国会于1998年制订的版权法只对互联网广播公司作出版权方面的规定,但没有对传统的广播公司 进行规定。目前,传统的广播公司每年都要通过广播音乐公司和作曲家、作家和出版商协会向音乐出版商交纳一定数量的音乐 版税,但它们并没有向唱片工业协会交纳任何额外的版税。

  全国广播公司协会称,他们发给互联网网站的音乐信号不应该交纳额外的费用,他们已经向出版商们交纳过一次版税 了。互联网版税只适用于那些只通过互联网发送音乐信号的公司。

  对于全国广播公司协会的诉讼,美国唱片工业协会尚未发表评论。据称,该协会目前正在起诉两家音乐网站MP3. com和Napster.com,控告他们制作的软件有利于盗版行为。可能该协会只顾控告别人盗版了,没有想到自己也 会变成被告。(王  羽中)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来稿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