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香港掘出废弃炸弹 周星驰豪宅有惊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日 10:19 华声报

  华声报讯:香港港岛山顶豪宅区一日发现炸弹。工人在前身是“天比高”的建筑地盘工作时,在地下掘出一枚三英尺 长旧炸弹;后经军火专家检查后,决定将炸弹运出大海抛弃。

  掘出战前炸弹的山顶普乐道十号建筑地盘,前身是汇丰主席浦伟士府邸“天比高”,属豪宅中之豪宅。其后浦伟士在 九零年以八千五百万元,将“天比高”售予八佰伴前主席和田一夫。至九七年十一月,和田一夫再以三亿七千五百万元,将“ 天比高”转售明珠兴业主席黄坤,准备重建为五幢洋房出售,在当年楼市高峰期,上址每英尺售价达三万元,为全港之冠。

  昨日下午四时许,当时四十一岁姓林管工驾驶铲泥车在地盘进行开山地基工程,期间在一英尺深地下掘出一枚圆锥形 金属物体,怀疑是战前炮弹,立即报警。警员接报到场,经检查相信是一枚战前炸弹,於是将普乐道二至十号封锁及疏散住户 ,等候拆弹专家到场处理。由於普乐道“地理”特殊,住在上址者非富则贵,包括八号的法国领事官邸、六号的汇丰行政总裁 麦雅文住所,另外七号则为影星周星驰物业,但事发时众人也不在屋内,仅得佣工,连同地盘工人共十一人全部需要疏散,至 晚上七时,炸弹处理车到达现场。

  拆弹专家表示被发现的炸弹,相信是英国制造的战前炮弹,呈圆锥形,长三十六英寸、直径九英寸,重三百六十磅, 其中炸药净重六十磅,金属外壳有生锈痕迹。经过初步检查发现炸弹撞针原整,即炮弹仍有杀伤力,一旦发生爆炸,杀伤力遍 及三百平方米。

  定由警车及消防车开路下,将炮弹运往深湾水警基地,再由水警船将炮弹运出大海抛弃,炸弹惊魂一度扰攘近五小时 圆满解决,普乐道在晚上九时亦正式解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