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唐国强“飞天”落选好豁达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8日 12:34 南方都市报

  因饰演雍正皇帝而获得“金鹰奖”最佳男主角的唐国强日前却在电视界的专 家奖“飞天奖”中落败了。这是他 继去年电影圈的“金鸡奖”落败之后第二次错 失专家奖。对此,唐国强笑说:“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嘛 ,得奖是好事,但由很多因素决定,我只有看得豁达点了。”

  去年在影片《长征》中饰毛主席的唐国强曾与主演《没事偷着乐》的冯巩激 烈竞争“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最 后冯巩以稍稍优势胜出。提起那次“败阵”, 唐国强还是有点激动:“评奖真是有很多因素,但我只知道一部是2000万 的 大制作,一部是几百万的小片,不在一个档次上,人物也不是一个档次,过多的 评论我不想说,我只想说我是专搞电影 的,人家只是玩票而已。这次《雍正王朝 》得了那么多奖,而男主角没得,大家会去想想理由的。”

  提起早前关于今年“金鹰奖”作弊会否影响它的公信力问题,唐国强肯定地 说:“算是比较公正的,其实任何 一个评奖,猫腻见得多了,为何只单单要求它 公正呢?不管怎样,‘金鹰奖’的选票超过‘百花奖’,所以之前有人问我与 赵 薇一起领奖会否觉得含金量低?我说当然不会,它(《还珠格格》)的成功有它 的因素,我的孩子不到4岁也爱看,关 键在于它抓住了儿童的逆反心理,我们不 应将它贬得一无是处,国内演员就是喜欢窝里斗,现在什么都国际化,是时候研 究一下如何团结起来打出去(国外)了!”   (文/本报记者 谢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