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导演密露谢霆锋暗恋陈慧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8日 15:37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8日报道,谢霆锋到底有没有「暗恋」陈慧琳的嫌疑? 「半支烟」的导演叶锦鸿根据在拍片现场的观察, 认为确实有这样的可能。

  「半」片让谢霆锋以十九岁的超级新人入围金马影帝,该片是叶鸿伟执导的第二部寻找爱情的轻喜剧,单恋相思 到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曾志伟、以及不知生父是谁的小混混谢霆锋,虽是主戏,但也有吴君如、金燕玲、冯德伦、李灿森等人 客串,连陈慧琳也轧了一个女警的角色。

  最有趣地是片中谢霆锋正好暗恋陈慧琳饰演的女警,每天以望眼镜观察她。叶锦鸿笑说,开拍「半」片时,香港 还没有这个传闻,所以纯属巧合。

  而当叶锦鸿被进一步问,谢霆锋是否真的暗恋陈慧琳,叶锦鸿回忆拍片现场,一到片场,谢霆锋都很率性,也会 在旁边抽烟,但是在拍他和陈慧琳的对手戏时,谢霆锋会变得比较「庄重」,有点拘束。叶锦鸿还设计了一句陈慧琳叫谢霆锋: 「小孩子」的消遣对白。

  对於谢霆锋的演戏潜力,叶锦鸿认为他很聪明,也有自己的方法去诠释角色,但缺点也会忽略导演所设计的角色 特性,因此这次合作,他就提醒谢霆锋不是演古惑仔,而是饰演一个儿子的感觉。他认为谢霆锋能入围金马影帝,已经是一种 肯定,太早得奖不见得对他有益。

  倒是对曾志伟没有入围影帝,让他觉得相当可惜,因为曾志伟饰演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黑道混混,他一直沉溺 在自己单向迷恋舒淇的自得其爱,过与不及的演技掌握相当难,刚开始拍片时,两人还为此有过争论。不过,叶锦鸿还是说服 曾志伟。

  出身中下阶层,叶锦鸿最喜爱拍这类人物的寻找爱情的故事,编写的剧本中,描述一个巫婆後裔的女孩子爱情故 事,女主角他认为陈慧琳冰冷美女的外型最适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