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蒋雯丽说:“做演员比较悲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8日 17:01 羊城晚报

    因饰演电视连续剧《牵手》的女主人公夏晓雪而备受瞩目的蒋雯丽终于得到了飞天奖最佳女主角。对于很多 热爱《牵手》的人来说,也许这个最佳女主角到得太迟了,在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出炉时传媒就曾响起过一片打抱不平的声音。 对这个迟来的“最佳”,蒋雯丽作何感想?6日晚,记者打通蒋雯丽的手机进行了独家采访。

  记者:广东人历来很挑剔,而且通常都是看粤语版本的港台剧,但直到现在仍然有人在追看《牵手》。听到你获 奖的消息,大家都为你高兴。对这个奖,你感觉如何?

  蒋雯丽:自己觉得很荣幸。出色的演员很多,去年的片子有很多不错的女演员,我能获奖是评委对我的鼓励,我 很庆幸。以后会好好努力。

  记:上次金鹰奖揭晓以后,很多人都替你抱不平,你当时心情怎样?

  蒋:金鹰没有拿到我没什么太多遗憾,这也是意料之中的。毕竟《还珠格格》的影响效应很大。  记:飞天奖 结果出来后,你第一个告诉了谁?

  蒋:我首先给父母打了电话,他们很高兴。(顾长卫呢?)接着就告诉了他,他们都很为我高兴,这是世纪末的 最好礼物了。

  记:准备怎么庆祝一下?

  蒋:没有特别的安排。因为我明天就要开始工作,要看本子,接下来可能会拍部电影。

  记:听说你对角色比较被动,所以错过了《过把瘾》这部戏。很多演员对自己想演的角色很执着,会想尽办法去 争取。今后如果碰到你喜欢的角色,你会不会去争取?

  蒋:我相对比较封闭,不知道有些什么片子正在拍。如果知道了的话也不知道会不会去争取。我应该积极一点。

  记:这种个性会不会影响你的发展?

  蒋:肯定会。我会注意,会变得比较积极一点。

  记:对《霸王别姬》中你演的小豆子娘很多人都记忆犹新,他们很想知道为什么随后你沉寂了那么久?

  蒋:可能是因为没有遇上一个好角色吧!演员比较悲惨,只能碰运气。颁奖后我就感谢杨阳给了我《牵手》这个 机会,后来我们还互相祝贺梦想成真。

  记:你比较欣赏哪种类型的女演员?

  蒋:张曼玉、斯琴高娃啊。她们都非常优秀,演戏做人都非常好。

  记:有人说你演技很好,做人又低调,有点像吕丽萍,你觉得呢?

  蒋:对吕丽萍我也很欣赏,不过我没有觉得我们相似。

  本报记者 娅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