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瞿颖:其实我并不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3日 14:27 长江日报

  1月12日下午3时,汉口“零点玩具吧”。为新专辑《孔雀》签名售带匆匆来汉的瞿颖一落座,就向记者们道歉: “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看着大家露出了她那没有城府的笑容。

  对唱歌很有信心

  “对《孔雀》这张新专辑,我挺有信心的,从去年10月至今,销量已达到了四五万张。这张专辑基本上沿袭了我上 张专辑《别冲动》的风格,但更跳跃、更年轻化。

  “我对自己的唱功很有信心。我和唱歌结缘很早,14岁时就在湖南省歌唱比赛上拿过三等奖,17岁参加过唱片的 录制(瞿颖的父亲是戏曲演员,母亲学过舞蹈,哥哥唱歌也挺不错,所以她自称“家庭艺术气氛很浓”)。

  “我喜欢那些起伏比较大的歌曲,像WhitneyHous�ton、CelineDion的,还有苏芮和李玟 的一些歌,高音我上得去。

  “有时我也会尝试着写一些词呀、曲呀的,写着好玩,但也就自己看看―――拿不出手的。”

  挺容易交往的

  “对自己做评价,很难。而且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完全自我的人。从外表上看,我好像让人觉得难以接近,可能是我 的一些平面广告给了人这种感觉―――那是摄影师、造型师们出的点子。实际上我很随和,很容易交往的。

  “有时候想想,自己能这样已经不错了,很多人都没有我这样的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在潜意识里,我还想做得更 好。

  “我不算刻苦,但比较勤奋。”

  有空做做饭、“飙飙歌”

  “有空的时候,我一般待在家里。我喜欢自己做饭。到外面吃很贵,又吃不好。我经常买好多东西回来自己做,做多 了就叫朋友们一起来吃。

  “我喜欢唱卡拉OK,经常和圈里的朋友一起去‘飙歌’,常常是学会了哪首新歌,就和他们去KTV里比赛。孙楠 就很会唱,总是抢着麦克风不松手,和他去‘飙歌’,我只能在旁边唱和声。

  “我喜欢看电影台和音乐台,也常看音乐、时尚方面的杂志。我也上网。公司已经在帮我做个人网页了,过一两个月 就能上网。”

  合作伙伴皆朋友

  “拍张艺谋的《有话好好说》是我事业的一个转折点,他是个特别有号召力的导演,想法多,考虑问题的角度新,而 且能够发掘演员的一些内在潜质。

  “和胡兵合作时间最长了,他性格很好,很细心,很体贴,我们常常交流思想,但我们只是朋友,不是恋人。

  “姜文并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有些‘傲气’,他像个大哥,有思想,有才华,和他一起演戏没有压力,而且他会很好 地带你入戏。

  “和刘德华在一起也特别轻松。拍《爱情命运号》时,有一次我脸上长了‘痘痘’,那天看到他鼻子上也长了一颗, 就开他的玩笑,他说:‘这是剧情需要嘛!’他很亲切,很有活力的。”

  不想去好莱坞发展

  “我不怎么想去好莱坞发展。挺困难的。语言是最大的障碍,文化氛围也和这里不同。美国虽然是一个很有包容性的 国家,但也有它自己的主流,要想打进去很难。

  “现在中国的演员只有陈冲在那边发展还行。至于周润发,他原先就在美国闯荡了几年,有了一定的基础。成龙、李 连杰走的是另外的路子,相对简单一些。

  “如果朝东南亚方向发展,我想还是有可能的,毕竟都在亚洲嘛。”

  特写镜头

  采访刚开始时,灯光效果不是太好,记者提出后,瞿颖马上起身站到台阶上,一脸诚意地问记者:“这样好些了吗? ”

  有记者问瞿颖:“胡兵曾在公开场合说‘我挺喜欢瞿颖的’,你知道这消息的来源吗?”听得入神的瞿颖一下子被“ 喜欢”两个字逗乐了,对着麦克风就“嘿嘿”地笑出了声,憨憨的神态让全场记者忍俊不禁。瞿颖说:“消息当然是从胡兵那 儿来呀!不过,我也没说过我不喜欢他呀!”

  会后,有电台记者请瞿颖留言,她顺便“套近乎”:“你多播我的歌我就留言。”玩笑归玩笑,她还是一点架子也没 有地对着麦克风说话。

  电视台的摄像师让瞿颖对着镜头说话,她很配合--从姿势到台词,脸上始终挂着诚意的笑容。记者 汤颢

相关报道:邵峰取代胡兵与瞿颖演绎糊涂的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