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新传记披露好莱坞导演伍迪-艾伦“倾城之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8日 15:16 南方都市报

  3年前,62岁的美国著名导演、演员伍迪-艾伦突然和同居了十几年的影星米亚-法罗分手,随即与法罗的养女、 年龄小他37岁的宋仪举行婚礼。这段不伦之恋惊骇世人,伍迪-艾伦失去观众的支持,3年来事业一直走下坡路。最近,作 家马里昂-米德撰写了关于伍迪-艾伦的最新传记,在欧美各国上市,引起轰动。这部传记揭露了伍迪-艾伦明星生涯背后见 不得人的隐秘故事:

  1992年1月13日那天,56岁的伍迪-艾伦的生活按部就班地进行,他和平时一样起床、运动、淋浴、看报、 练习吹笛、吃早餐、上班。几个月前,他为意大利最大的超市集团制作的电视节目播出,他本人纯赚200万美元。同时,美 国书店里正在出售一本传记,描述他和漂亮的女影星米亚-法罗的甜蜜生活。一头金发的米亚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从19 79年起与伍迪同居,他们分住在对街的两幢房子里。80年代,他们俩是好莱坞出尽风头的一对。米亚有9个孩子,1个是 与伍迪所生,3个与前夫、导演安德鲁-普雷文所生,还有5个是收养的孩子,其中包括在韩国出生的宋仪。

  东窗事发拳打脚踢

  但是所有的这一切都在这一天被改变了。当天中午伍迪回家小憩,米亚带着他们亲生儿子萨切尔来了。最近,4岁的 萨切尔在穿衣服时竭力要把自己扮成灰姑娘,伍迪觉得他有性取向问题,要他接受心理治疗。这种事情不能让传媒知道,因此 伍迪带着儿子闭门和医生交谈,米亚在他的书房等候。当米亚随便翻弄壁炉上的一个纸盒时,她赫然发现纸盒下面压着一叠黄 色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个全身赤裸的女孩在沙发上摆出各种姿势。米亚恐怖地看着这些照片,她认得这个女孩,这是她1 9岁的养女宋仪!米亚冲入会客室对着伍迪尖叫:“我发现了那些照片!你给我滚出去!”

  她抱起萨切尔,哭着冲下楼,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其实她家就在斜对面),而照片在她的手提包里。一进家门米亚 就碰到了21岁的儿子萨斯查,她涨红了脸对他宣布:“伍迪和宋仪上了床!”然后她冲进宋仪的卧室尖叫:“你都干了什么 ?”

  米亚,我的爱不变

  在米亚发现照片20分钟后,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了这件事。宋仪起初哭着说:“我是个坏女孩。”然后 又威胁要去自杀,惊骇过后又说这不过是一个人和另一个人有了关系而已。米亚打她耳光,她反踢米亚,两人打成一团。

  没多久伍迪来了,他关门和米亚谈了几个小时。他承认这件事,并说只是半个月前开始的。宋仪是个成年人,没人会 逼她做任何事,而且他不是宋仪的生父或继父。伍迪试图说服米亚相信他对她的爱不变,度过这段困难时期他们只会爱得更深 。但是米亚不相信他的鬼话,伍迪走了。1小时后他照常回米亚家吃晚饭,没有一个孩子和他说话,孩子们都端着盘子回卧室 进餐。

  来自韩国的乞儿

  宋仪大约在1970年-1973年间生于韩国汉城,没有人知道她的确切生日,据说她的生母是个妓女,经常毒打 她。被生母遗弃后,宋仪在街头当乞儿。被一家基督教孤儿院收容时,她穿得破破烂烂,满头虱子,嘴唇上有伤。1970年 ,米亚的前夫普雷文到汉城演出,孤儿院请求帮助,他就把宋仪带回了英国。很快他们婚姻破裂,米亚把宋仪带到了美国。

  从小宋仪就是个毫不起眼的孩子,她用了很长时间才改掉随地睡觉的习惯。智力测验显示,她的智商比一般人略低。 米亚没有特别宠爱她,而她也没有指望能博得米亚的欢心。伍迪走进这个家庭的时候,宋仪毫不掩盖她对伍迪的厌恶,她对其 他孩子说:“伍迪是个长相丑陋的可恶男人。”伍迪也对她没兴趣,他回忆说:“她不喜欢我,我也不和她说话。”

  16岁少女主动进攻

  然而这个家里的人都忽略了宋仪的野心。实际上宋仪早就看出了米亚和伍迪之间的关系危机。米亚多次要求结婚,伍 迪坚持要过独立生活。宋仪意识到这个经常在她面前出现的富有男人的魅力,主动发起了进攻。她开始经常借故和伍迪说话, 拿着功课向他请教。伍迪慢慢注意到了她,把她当作成年人看待。和其他孩子不同,宋仪总是耐心听他讲故事,当他说笑话时 ,宋仪会天真地大笑起来。16岁时,宋仪请伍迪参加她的生日聚会。第二年,伍迪亲自为她庆祝17岁生日,请她和许多同 学到一流餐馆聚餐。

  1990年1月的一个夜晚,狗仔队拍到了伍迪和宋仪手拉手看球赛的亲密镜头。有球迷看到伍迪在看台上亲吻宋仪 的脸庞。《纽约邮报》的专栏作家在文章中提到这件事,但没有点明是宋仪。米亚大发雷霆,伍迪只承认拉过宋仪的手,这件 事很快过去了。

  地下情愈演愈烈

  读高中的最后一年,宋仪转学到了一家艺术学校,离伍迪家只有5分钟路程。她每个中午都到伍迪那里去。周末她穿 着超短裙外出,骗米亚说她和女同学去逛街。米亚觉得孩子们都应该送去上大学,但宋仪违反她的意愿,求伍迪把她介绍到了 模特公司。其实宋仪过于矮胖,骨架太大,不是当模特的材料。经理人说她相当漂亮,但不够高。可是米亚聘请的家庭音乐教 师皮尔斯注意到,有时宋仪会显得非常漂亮,就像沐浴在爱河中的女孩子那样容光焕发。根据伍迪的说法,1991年圣诞节 宋仪回家时,他们偶然发生了关系。但是东窗事发后宋仪告诉米亚,他们在1990年就有了性接触,当时宋仪17岁,伍迪 54岁。事实上,他们的恋情多次被家人撞破,就连伍迪的邻居都奇怪宋仪频繁来访,只有米亚蒙在鼓里。伍迪甚至写了一部 剧本《丈夫和妻子》来讽刺米亚的愚蠢。在这部剧作中,中世纪的男人都因为爱上年轻女子而抛弃发妻。不过米亚的糊涂是情 有可原的,通常在婚外情中,妻子总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米亚怎么会怀疑她多年爱恋的男人,以及她一手抚养长大的女儿呢 ?

  双宿双飞不顾一切

  当米亚知晓一切后,她意识到一切都不可挽回了。到了夏天,他们已经和一对离婚夫妇无异。为了保护宋仪,米亚和 普雷文给宋仪找了一份缅因州夏令营指导员的临时工作。两周后,宋仪被告知可以离开,伍迪为她办好了纽约一所大学的入学 手续。宋仪每天上学都由伍迪的司机接送,他们双宿双飞,宋仪再也没有回到米亚家里。

  据米亚所说,长久以来,伍迪一直特别喜欢达兰这个金发小女孩,对于亲生儿子萨切尔,他都不愿意抱一下。为防止 伍迪再伤害她的孩子,米亚的律师提出一份协议:在达兰和萨切尔12岁之前,伍迪不能单独和这两个他签署了收养协议,拥 有父权的孩子在一起。伍迪同意了。他被米亚的精神状态吓坏了,他对朋友说:“许多次她威胁要杀死我,然后自杀。”在达 兰7岁的生日会上,伍迪带了一瓶自制的果酱赴会,他不敢在宴会上吃任何食物,因为害怕被毒死。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8月的一天,伍迪按照协议去探望达兰和萨切尔。米亚外出购物,保姆们照看着孩子,一切看上去都很正常。第二天 早上米亚接到了达兰教母的电话,她的脸色变白了。保姆汇报说,前几天孩子们在教母家里度假时,她看到伍迪跪在小达兰面 前,亲吻达兰的嘴唇。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