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剖析“疯狂”心理--潘多拉矛头直指赵忠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6:54 羊城晚报

  中央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赵忠祥在1月12日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公开向《北京青年报》开仗, 指责他们“流氓、无耻”,“破坏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北京青年报》1月14日在报上刊发了一篇答辩文章之后,近日 ,该报评论员潘多拉公开批评赵忠祥,称他的言行“不负责任、匪夷所思、让人莫明其妙”。

  在1月24日出版的《北京青年周刊》上,潘多拉发表题为《“疯狂”心理学---赵忠祥自卫攻击言行研究》的专 栏评论文章,矛头直指赵忠祥。文章说:只有新《刑法》中的“危害国家安全罪”、“危害公共安全罪”才够得上“破坏安定 团结”的标准,任何人只要本着尊重事实、尊重法律的原则,都不可能得出凡是批评赵忠祥,就是“无耻的煽动,破坏安定团 结的大好局面”的荒唐结论。文章还希望赵忠祥“痛下决心,调整心态,端正认识,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掌握批评与自我批评 的思想武器”。《北京青年周刊》是《北京青年报》主办的刊物,身为报社评论员的潘多拉的这篇文章,被认为是报社在以另 一种方式“回击”赵忠祥。

  不过据知情人透露,一向谨慎从事的《北京青年报》主要领导虽然对来自赵忠祥的攻击感到恼火,但强调报社不必与 他“交战”,要低调处理。《北京青年周刊》负责人也说,潘多拉的这篇署名文章不是评论员文章,不能代表报社。

  潘多拉对记者表示,他此前已就赵忠祥的“反批评”现象写过两篇文章,分别发表在其他两家报纸上。这次原本不想 再写,但赵忠祥的自卫攻击言行不断升级,其攻击《北京青年报》的言论更是荒唐可笑,愚不可及,令人“忍俊不禁”。赵忠 祥的这种“老虎屁股摸不得”、“太岁头上不可动土”的心态,反映了传统体制之下某些自命不凡的人内心深处的根深蒂固的 专制思维定式。(冬子)

相关报道:赵忠祥想叫暂停 众记者不给面子

相关报道:“卖鞋事件”闹大 赵忠祥和《北京青年报》开仗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