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中国制造:“小燕子”赵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1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两月前我看过香港某专栏作家在某报上发表的一篇述评,标题是《明星材料:赵薇张柏芝》,评论的对象正是赵薇和 张柏芝。这位作家以自己在娱乐圈内滚打多年的经验和敏感,一言断定赵薇与张柏芝是天生的明星材料,最有希望成为新一代 的顶级红星。这位作家与赵薇只打过两次交道,他的依据也不多:赵薇肯宣传,无架子、肯随众;更为重要的是,赵薇是一个 凡事肯“上心”的女孩,因为她在无数传媒的围攻之下,仍能把只见过一面的作家从记者群中认出,这是很不容易的。我很赞 同这位作家的看法,因为我觉得一个女孩子大红大紫之时仍能对周遭事物如此“上心”,的确令人佩服甚至尊重。

  赵薇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一部《还珠格格》,一个“小燕子”,就捧红了赵薇,这比捧红那些天王天后相比,简直就 是一本万利呀。而事实上,我也确实喜欢胸无点墨、没有城府却为人豪爽、爱打抱不平的小燕子,因为在现实生活中,这么可 爱的人实在太少了。赵薇能演活小燕子,红遍天下,她红得有道理。人出名不是一件坏事,但赵薇的成名简直太神速了,《还 珠格格》一剧播下来,全中国加港台谁人不识小燕子?玉照频频曝光,广告接到手软,曾经只追港星的Fans一看这阵仗也 忘了原则:四大天王算啥呀?赵薇才是我们的超级偶像!

  过快的成名给赵薇带来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三角恋出来了,违约被告了,逃学宣传要受处分了……,一下子好像赵 薇真成了无事生非的小燕子,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出点事儿。接下来的事情可更烦人了:首先是出写真集,然后就是面对蜂拥 而至的广告商。不久,又有消息说要出新专辑了。演而优则唱,成功的例子倒不少,但赵薇是不是那块料,自己还是得掂量。

  1999年的赵薇一直是新闻不断,违约风波还未平又听说传闻男友要算“嘴账”,累不累呀?新专辑还刚出完又要 出自传,行不行呀?一个北方同行的质疑是有他的道理:就赵薇这个20多岁的黄毛丫头,才演红一个小燕子,又有多少曲折 的故事可以出自传呢?

  趁年轻走红,多拍几部好戏,这不仅对赵薇来说是最重要的,对喜欢她的“小燕子迷”也是福音。大家总不至于喜欢 看到“小燕子”自己因为搞不清自己究竟该干什么而以至最终再无所成,成为一颗流星吧。要知道,我们国内要出一个赵薇已 经不容易了。作为传媒,我们应该更多地关心赵薇的成长,而作为赵薇自己,更应该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星光。

  最后只有一句话:赵薇,走好!四人吧之宁佐勤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