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赵忠祥与北青报纠纷全面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5日 17:35 中国娱乐报道

  一向老成持重的赵忠祥最近突然在一次公开场合怒发冲冠,不能自制,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失态呢?

  最近在北京国际展览馆举行的2000年图书展示会上,当着众多媒体记者和围观群众的面,赵忠祥一反往日的机智 温和,拍案而起,怒形于色,其言词之激烈实属少见,令赵忠祥如此激烈的是北京一家报纸1月8号以《名人出书议论多》为 题转载的两篇文章,指名道姓的批评了赵忠祥,惹得赵忠祥火冒三丈,拍案而起,说到动情处甚至热泪盈眶。

  赵忠祥:“承蒙北京青年报的关爱,在一月八号的第七版刊登了两篇不堪入目的文章,用下流的语言无中生有,歪曲 事实,仗势欺人。”

  惹得赵忠祥如此激动的两篇转载文章分别是《扬子晚报》的《买鞋才能获签名 赵忠祥泉城卖书遭冷遇》和《钱江晚 报》的《赵忠祥出书“火气”不小》,其中,《扬子晚报》对赵忠祥在济南的签名售书活动进行详细报道的同时,引用读者的 话对赵忠祥售书搭鞋的举动表示不满,而赵忠祥恰恰对此倍感无辜。

  赵忠祥:“我家里又没有书库,我上哪儿去卖书啊,我家又不开鞋店,我上哪儿去卖鞋啊,我到了一家商场,领导和 职工都很热情,他们买我的书,找我去签名,也有很多热情的读者,有的是从新华书店买的书,那天我签了四五百本书,不仅 仅有〈岁月情缘〉,还有〈岁月随想〉,他们说的搭书售鞋的事,我觉得莫名其妙,我还想寻求解释呢,我根本就没法解释, 不知道世界上存在这么一回事。”

  更让赵忠祥气愤的是,不知是由于校对失误,还是另有原因,这篇文章的第一段将书名《岁月情缘》印成了《风月情 缘》。

  赵忠祥:“我的《岁月情缘》是歌颂党歌颂时代的,他们竟然把我的“岁月”两个字改成“风月”,这不仅仅是对我 一个人的污辱,这是对整个时代的一种污蔑,我觉得,他们必须对此付出责任。”

  而《钱江晚报》则对赵忠祥就“名人出书怎么了?”曾经发表的一些言论进行了针锋相对的反驳,但赵忠祥显然还是 不能接受他们的观点。

  赵忠祥:“我现在的工资是1500多块钱,国外象我这样的主持人年薪是200万美金,因此我们想改善我们的生 活,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创作,收一点稿费和版税,这不丢人,这不是偷,也不是抢。有人说我们就是想赚钱,对了,我就是想 赚钱。”

  或许是赵忠祥还曾经说过一些过火的话,例如“写书总比吃喝嫖赌不务正业强”等等,《钱江晚报》不仅就此质问赵 忠祥“除了写书和吃喝嫖赌之外是否没有其他正经事可干了”?还奉劝“年纪不小了的赵忠祥要对批评宽大为怀,”北京青年 报转载这两篇文章时也配发编者按,认为“正当的批评还是有裨益的”,并呼吁更多读者对此发表高论,其话外之音,似有火 上浇油之势。

  赵忠祥:“编者按还写到要更多的读者对此发表高论进行无耻的煽动,破坏安定团结(观众鼓掌笑),我作为一个忠 诚的新闻工作者,为党工作了四十多年,他们竟然这样来污辱我,谁给他们的权利?!”

  赵忠祥激动地说,这件事给他的心灵造成了极大的创伤,更为严重的是,还波及到他的家人。

  赵忠祥:“我正在做一件很重要很艰巨的工作,我不能说没有受到这件事的影响,每天都有骚扰电话打到家里,让我 不能安心工作,所以,无论是做为一个北京市的公民,还是做为一个新闻工作者,如果我还不发言的话,岂不是跟对盗版似的 ,我不敢说话,我唯唯诺诺,我任人欺凌,这不是我的性格,也不是一个新闻工作者应该采取的立场和态度。”

  尽管赵忠祥并未明确说明会用什么方式去讨说法,但却表示自己不会势单力孤去论战,他会选择最正确的途径讨回公 道。

  北青报:请读者闭嘴 给赵忠祥留点面子

  面对赵忠祥的指责,据说北京青年报也要讨个说法,不过,本拦目记者最近从北京青年报得到的消息却十分出人意料 。

  自从赵忠祥公开宣称要找北京青年报讨说法之后,北京青年报编辑部收到了一大堆读者来信,其中不少是想发表言论 声援该报,对赵忠祥的言行表示不满。不过,作为刊发这两篇让赵忠祥大动肝火的文章的文化版编辑张景双,似乎并不想将这 场笔墨之战进行到底。

  张景双:“北京青年报不会再刊发相关的读者来信和评论文章,为的是给赵忠祥留点面子。”

  不过张景双表示,虽然暂时不再对此发表言论,但并不等于一直会对此保持沉默。

  张景双:“如果赵忠祥再口无遮拦,我会让他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任的。”张景双表示,在此之前山东等地的报纸曾发 表文章,对赵忠祥泉城签名售书搭着鞋卖的事情进行议论,北青报虽然是事后转载刊发文章,但并不象赵忠祥所说的那样,文 章的内容是无中生有、歪曲事实。张景双:“文章作者可以对事实提供依据。”

  同时,张景双也提出了一个很值得人思考的问题,既然赵忠祥一再表示北京青年报转载的文章是歪曲事实,但赵忠祥 本人对泉城售书的真正内幕却始终只字不提,这多少让读者感到疑惑不解。

  张景双(念文章作者张淋的信):“既然他说不是事实,他可以站出来说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嘛。”

  据了解,发表该报道的原作者张淋曾撰文表示自己其实很敬重赵忠祥,对赵忠祥的过火反映,张淋也是始料未及,在 给张景双的来信中张淋说:“我当然不敢和赵忠祥叫板,我只是赵忠祥说的一个小人,但小人也有小人的尊严和人格。”

  另外,赵忠祥指责北京青年报将书名《岁月情缘》印成《风月情缘》是故意为之,北青报对此却感到有点冤。张景双 :“这只是校对的偶尔失误,我们第二天发文更正过。”

  但事情似乎并没有因此而平息,赵忠祥曾放言要在春节过后重提此事,向北京青年报讨说法,眼下的北京青年报能做 的大概只有等春节之后看赵忠祥会有什么动静了。中国娱乐报道对此事将继续予以关注。?(记者 尹俊杰 王皓)

相关报道:“卖鞋事件”闹大 赵忠祥和《北京青年报》开仗

相关报道:赵忠祥不肯“任人欺凌”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