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银幕情侣”黄小燕与陈锦鸿上海街头热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4:24 羊城晚报

  上海嘉禾的贺岁片《爱情保险》最近在各大影院陆续上映,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片中饰演女主角姚蓝的演员非常眼 熟。她就是前TVB签约艺员黄小燕。

  黄小燕是个幸运儿,1993年,刚走出校门的她就幸运地签约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先后主演了《烈火狂奔》、 《豪门插班生》、《南帝北丐》等十多部电视剧集,两年后,她却神秘失踪了。直至今日,小燕又出现在观众面前,令人咋惊 还喜。“很多圈内人士都以为我已经嫁入豪门做少奶,其实我在1995年独身去了美国游学,在美国柏克莱大学学习。19 97年,移民到新加坡一家模特公司担任高级形象设计师。因为割舍不下对演艺事业的眷恋,所以去年我又回来拍戏。”

  谈起《爱情保险》,黄小燕说:“这部电影是我回国之后接拍的第一部电影,但整个演员班底却是我早已熟悉的TV B同事,与演对手戏的陈锦鸿、唐文龙都已经是多年前的好朋友了,和他们拍档演出很愉快。她这样理解自己饰演的角色:“ 基本上姚蓝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在物质与爱情之间,她最终还是战胜了自己,选择了何苦(陈锦鸿饰)作为自己的婚姻对象 ,爱情是无价的。”

  对演出对手戏的陈锦鸿,黄小燕表示很欣赏,“他很敬业,是个很专业的演员”。她说,自己毕竟多年没有拍戏了, 要在短时间内恢复状态,需要搭档的帮助,在戏中她和陈锦鸿有许多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陈锦鸿总是能很快把她带入角色。 两人为拍此片,在上海街头热吻达30分钟。那场戏讲述男主人公后悔分手,去机场将女友追回。为了能够迅速“过关”,小 燕与陈锦鸿提早“培育感情”,所以在导演一声“开机”下,两人已经找到了感觉,但最后缠绵的热吻镜头却让两人坚持了约 30分钟之久。

  对这场戏的感觉,黄小燕笑笑说:“我和陈锦鸿都是很有职业操守的人,这场戏都亏他给了我很多感觉,才能顺利拍 完。”问及两人的感情是否会因此而发展呢?黄小燕说:“应该不会吧,我们认识已经好多年了,在TVB工作时就已经很熟 悉了,称我们是好的工作伙伴会更妥当。”但无疑他们已经以“银幕情侣”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了。

  (王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