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约翰-列农生前所用钢琴即将上网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8:29 新浪娱乐

  前披头士乐队成员,著名歌手约翰-列农如今已经离开我们20年了。而他那架曾经用以弹奏出脍炙人口的《Ima gine》的钢琴将于今年7月在网上拍卖。已经在人世间走过30个春秋的这架钢琴预计将会被拍卖到160万美元,它可 能会成为流行乐坛史上最为昂贵的拍卖品。

  这架木制的精美钢琴是本月17日在利物普的“披头士乐队博物馆”中被公开展示的。据拍卖家泰德-欧文介绍说: “钢琴目前的主人是一位个人收藏家,同时还是个狂热的‘列农迷’。他拥有这架钢琴已经有将近10个年头了。同我们大家 的想法一样,他觉得应该把这架钢琴放在博物馆中,这也就是它之所以在10月9日(列农诞辰60周年)到来之前一直被陈 列在“披头士乐队博物馆”内的原因。”而在这之后它将被放置于一个由音乐家福利特-马克、麦克-福利特和欧文所创建的 网站中进行拍卖。

  这架钢琴1970年制作于汉堡,并于同年被列农买去。第二年,列农就是用它首次弹奏出《Imagine》—— 在他死后再度发行的这支曲子已经成为全球最热门歌曲。20年前约翰-列农不幸被变态歌迷马克-查普林杀死在他纽约的家 门外。一代歌星从此陨落,留下多少憾事。不知历经世事浮沉的钢琴今天会落在谁家?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