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蝴蝶的微笑》让葛优着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3:01 扬子晚报

  迷上了小制作龙年春节晚会上,葛优的大照片被老爷子文兴宇拿去请崔永元帮忙找儿媳妇 ,让观众笑痛了肚皮;而在现实生活中,葛优也正在忙着一件大事---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小制作国产电影《蝴蝶的微 笑》(暂定名)中,他饰演一位摄影师,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他拍的不是喜剧而是正剧。葛优说,因为拍多了大制作的片子, 有的制片人经费有限,就不太敢找他拍戏了,觉得他的片酬高不可攀。“其实我也不全是奔着大制作和高片酬去的,只要剧本 好,哪怕片酬低些,我也愿意去演。”葛优表示,此番他看中的就是本子好、题材好、导演好(导演是青年导演何建军),再 一个就是演正剧能够检验一下自己的演技。

  悄没声地体验生活影片开拍之前,葛优特意为片中角色去体验生活,他扮演的角色是位摄影师,于是就连采访他的记 者也成了他参照的对象。前不久北京举办模特颁奖大会,葛优也跑去凑了回热闹,悄没声地躲到观众席后排,观察现场拍摄的 摄影师们。照葛优的话说,虽然数年前在《编辑部的故事》中穿过摄影背心,但是比照摄影师这个行当还有不少差距,要想把 角色演出味道,就必须深入体验生活,找出摄影师这个职业的“核”。

  “孔雀开屏”不能没完没了在参拍《没完没了》之前,葛优就放出话来说不能再拍贺岁片了,架不住冯小刚软磨硬泡 ,他重又披挂上阵了一回。不过这之后一段时间之内,他恐怕不会沾贺岁片的边了---葛优的理由是孔雀开屏不能没完没了 ,开屏一回、两回、三回都好看,再开下去恐怕就要露出屁股了。

  别把自己当根葱凡是接触过葛优的人都知道他人挺随和,没什么“事儿”。

  对此,葛优自有高论,他说,他就是整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一出名就端着架子,甚至刚出一点名就摆特大的谱,弄个 墨镜到哪儿都戴着,自己把自己当棵葱了。“人家影迷找你签字、合影是喜欢你、看得起你,你高兴还来不及,有什么好烦的 ?”

  鲁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