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天王地位能几年 刘德华声言不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09:31 中国娱乐报道

  天王帽子一戴十年是否已厌倦?四十岁退休的诺言能否兑现?商台、电台、“榜中榜”连连上榜,九九年刘德华堪称 硕果颇丰。走入二十一世纪的他还能红多久?刘德华实话实说对歌迷展露心声。

  回首去年,刘德华不仅获得了他向往已久的“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的称号,在音乐方面,也一人独拿了十几项大奖, 尤其是在岁末重新迎回了阔别四年的“最受欢迎男歌手奖”,一时风光到了极点,以无人可敌的姿态走完了九九年。回顾二十 年来的从艺历程,刘德华坦言最想感谢的是歌迷。

  刘德华:“我出道20年,能在娱乐圈红那么久,都是因为你们,是你们(歌迷)令我那么厉害。”

  确实,因为有如此多的歌迷、影迷的支持,刘德华才能够在音乐、影视方面没有多少骄人的成绩的情况下,依旧红了 二十年之久。“黑马王子”,“爱情命运号”,“赌神”,刘德华什么都演,曾经创下了一年演十二部戏的记录,可谓是有点 多而滥,以至于他在角色的塑造上乏善可陈,只留下《猎鹰》、《天若有情》等几部片子闪着陈旧的光辉。谈到马上要拍的第 一百部影片能否拿奖,刘德华只能是谦虚再谦虚。

  刘德华:“没想过拿奖,第一百部与第九十九部没什么不一样。”

  但其名下的天幕公司,投资拍片只赔不赚,而依旧坚持要做艺术电影的精神却的确是令人钦佩。

  刘德华:“我也想赚钱,但票房不好我也没办法,拍电影是我的兴趣,只要有好剧本,我还会拍,喜欢,没办法。”

  对自己喜欢的这个事业,刘德华可谓付出不少。为了锁住影迷的心,他年进四十不结婚,为了避免绯闻,几乎没有了 私人空间。对此,刘德华不仅无怨无悔,而且乐此不疲,眼看四十临近,对自己曾经说过的退休一事也予以了否认。

  刘德华:“谁说的退休?我要一辈子当艺人,要退休是说来骗他们(香港记者)的。”

  但是,娱乐圈沉沉浮浮二十年,让刘德华看透了浮华虚荣,也历经了世态炎凉,他对后生小辈发出了“请勿冒险前进 ”的劝告。

  刘德华:“如果你在娱乐圈已经好几年了,还觉得没什么起色,就要考虑做一点其他的事了,因为这个圈子是会越来 越惨的。”

  虽然四大天王已在舞台上活跃了十多年,刘德华似乎还是干劲十足,想要终身红下去。但历史的潮流不可阻档,从张 学友、黎明相继宣告不再领奖,逐渐淡出舞台来看,舆论也希望刘天王效法他们给新人让道,而另一方面,新星谢霆锋、陈奕 迅等人的崛起,也让刘天王大感可生可畏。毕竟偶像是年轻人的事业,年届四十的刘德华是以偶像姿态走入21世纪,还是激 流勇退,给自己留一个好名声呢?或许这正是他苦恼之所在。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