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李六乙面对《非常麻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17:40 精品购物指南

  最初认识李六乙,是他在人艺小剧场排演的《雨过天晴》,感觉是特怪异、特较劲、特有思想。三年之后李六乙 再度出击小剧场,排演的是三个男人组成的一台戏,叫《非常麻将》。还是那个小剧场,但李六乙面对的戏剧环境和我们面对 的李六乙,都已变了模样。

  在过去的一年里,话剧市场似乎有了一些起色,市场化操作已经被话剧人士接受,这是李六乙面对的第一个变化 。因而我们可以看到李六乙此次演出的操作方式是独立制作。与演员合作方式也是以演员演出参股,最后戏挣钱了演员参与分 红,不挣钱不拿钱。对此,李六乙说:“这样一种操作方式,对于我和演员来说,创作自由度大了,更有责任感了,也更有热 情。另外,这同样显示出我们这样一个创作集体的自信心。

  同样也是话剧市场环境和操作方式的变化,李六乙将面临坚持以往艺术风格和增加观赏性以求增加票房号召力的 两难境地。李六乙说:“有不少人看完这个本子,觉得沉闷,但我不这么认为,这个戏的舞台呈现很丰富,《雨过天晴》中那 种象征意味的形式上的东西少了。有一些黑色幽默的东西,再加上冯远征、吴刚、何冰三位这么出色的演员,我认为这个戏应 该很好看。”

  客观地讲,对待这个戏,李六乙的心态与以前相比是有所变化。但从排练来看,舞台呈现的生动并未影响对生活 思索的变化。

  李六乙说:“我们都非常热爱话剧,是这个信念促使我们做这样一个戏,一切都在探索,在艺术上和操作上,我 们的行为是有价值的。”杭程

相关报道:《非常麻将》揭示三条汉子麻将桌上的人生(图)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