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香港40年代电影小生黄河倒毙寓所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13: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四十年代电影当红小生黄河,昨日被家人发现倒毙尖沙咀寓所,享年八十一岁,现场无挣扎及搜掠痕,但死 因仍待调查。

  黄河原名黄世杰,广东人,一九一九年出生,毕业于上海中国医学院,一九四○年加入上海大成公司正式从影,并成 为当红小生。一九四九年来港定居,先后与白光、欧阳莎菲、李丽华等,合演《m香姐儿》、《澳门大血案》及《蝴蝶夫人》 等多出名片。

  黄河从影以来最引人注目的新闻是与红线女的一段恋情,落得人财两空结局。黄河曾于一九五六年因此服安眠药自杀 但获救。他在遗书中透露,因为不堪被利用作政治宣传工具,以及感情受骗而轻生,被影圈中人称为“鲁男子”。他康复后自 组电影公司把这段事拍成电影《痴情》,自此息影从商。

  现场为乐道三十六号华源大厦,黄河的胞妹(七十一岁)向警方透露,最后一次与兄长见面在本月一日,但昨午十二 时许与亲友往上址探望时,见铁门虚掩、木门反锁,拍门亦无回应,於是报警。警员召来锁匠开锁后,发现黄河倒地死亡。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