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张学友倾吐岁月感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8:33 羊城晚报

  日前,台湾的圣严法师与张学友坐到了一起,畅谈人生哲学,并真情告白分享心灵飨宴!

  双手合十、神态祥合,与会的圣严法师开场就说:“原本没有想到,可以和张学友一起演讲,我想应该是因缘吧!”

  张学友开门见山地说:“我不敢说自己是个佛教徒。”张学友的家中是供奉佛像,妈妈常烧香拜拜祈求平安,而他真 正与佛教结缘,是在九三年举办巡回演唱会时,当他巡回到法国,有一位歌迷送给他一本《六祖坛经》,张学友说:“从那个 时候,产生了兴趣,我觉得释迦牟尼是个了不起的人!”

  张学友习佛由浅入深,精研佛书、时而打坐、经常茹素,对于佛教戒律也都身体力行。张学友觉得,现代人要守戒律 是愈来愈不易,不过,所有的戒律,应该都是自己愿意去守的才是,像他戒酒一例,全是出自于真心。

  张学友对于佛教也充满疑问,他坚信人世间有因果,但对于前世、今生和未来的轮回,则表示没有科学根据,所以无 从而知。而圣严法师解惑说:其实佛法强调当下,过去已经过去,不必再追究,而未来则不得而知,何必想那么多呢!”

  谈到人生哲理和目标,张学友透露:不同阶段追求不同目标!小时候,追求雪糕满足贪吃的需求;十多岁时,希望谈 恋爱,找个女朋友;廿多岁以后,他要赚足够的钱,让全家人有个安定的生活,他说:“现在三十多,突然开始没有目标,觉 得很空虚。”

  张学友最后说:“现在我最想追求的是,知道做人是为了什么,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知道这个答案。”(饶趣)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