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姜武:对角色像初恋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14:45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正在上映的《洗澡》让观众看到了另一个姜武,谈及表演机会,姜武出语惊人,他说:“我对角色的钟 爱,就像对待初恋情人一样。”

  谈及《洗澡》姜武说,他是主动要求演傻子二明这一角色的,本来让他演一个正常人,可是看过剧本之后,他对傻子 这个角色着了迷。因为许多细节打动了他。“我发现自己已经深深陷入这个角色不能自拔了,我钟爱这个角色就像对待初恋情 人一样,一定要得到。我用了1个月的时间来做制片人罗异的工作,起先他想找一个真傻子来演,但接着就发现这个方案没有 可行性,因为这个角色戏份太重,真傻子恐怕演不了。我对制片人说:我是真的喜欢这个角色,也相信自己真能演好,下次我 带小样来。终于,我如愿以偿了。”

  姜武说,影视作品中的傻子形象,阿甘和雨人都很有特色,他在塑造二明这个角色时,没有走以往的路子,而是弱化 他的傻,突出他的小———一举一动都像小孩,身子虽然长成了大人但智力还停留在幼年,这样,一个傻得可爱、傻得可信的 傻子形象就活生生地立起来了。“片中二明边走路边用小木棍划墙的动作,其实就是从小孩子那里借鉴来的,我小时候就爱这 样。”自称在生活中“有点笨,但不傻”的姜武,眼下又找到了自己的新“恋人”———公路影片《走到底》,这是他与“艺 玛”公司合作的第三部片子。片中他将饰演一个性格迥异、极富挑战性的角色,与他演对手戏的将是来自香港的莫文蔚和来自 台湾的张震岳。该片将于3月20日在广西开拍。(鲁客)


相关报道:张扬姜武有关“二明”的对话
相关报道:瞿颖澄清没跟姜武拍拖
相关报道:姜武大赞舒淇人好
相关报道:姜武有幸结片缘不知舒淇绯闻多
相关报道:姜武经常“傻气”发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