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宋春丽:我这张脸太成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9日 16:41 羊城晚报

  习惯了宋春丽在银幕上的一脸正气,乍一看眼前这个装扮洋气甚富个性的女士,还真有点不适应。3月4日上午,在 珠影新片---《走出硝烟的女神》首映式上,本报记者单独采访了她。记者:在《走出硝烟的女神》评论座谈会上,有人对 你饰演的陈大曼一角性格落差太大提出意见,认为前半部分太不通人情,后半部分又有点热情过度,对这一点,你是怎么看的 ?

  宋:我一直希望表现真实的女人复杂的精神世界,我认为女人的伟大可以表现在很多方面,比如说她可以献出她的人 格、她的廉耻,如果这是为了她的孩子,一样可以很伟大。

  记者:一直以来,观众都很认同你所演的具有中国女性传统美德的好大姐、好老师、好母亲的形象,你不认为这是一 种局限吗?

  宋:应该说任何人和事情都有局限性,可能是我这张脸太成熟稳重了。当观众对你特认同的时候,好了,意味着你“ 死”了,他们已经给你定位了,认准了你只能演中年女人、忍辱负重的女人、老大姐一样的女人。当你想有所突破的时候,很 难,也需要勇气。我尽量地避免让自己所演的角色类型化。

  记者:很多人对目前大陆娱乐圈的种种现象很是不满,比如说有能力拍片的人却筹不到钱,筹得到钱的人却拍不出好 片子,你在接戏方面会不会比较慎重?

  宋:我不可能很挑剔。我是演员,拍戏是职业,我以此为生,混口饭吃。所以只要无伤大雅的都可以考虑。

  记者:你怎么看“赵薇现象”?宋:我认为赵薇是一个很有活力的演员。观众认可她、喜欢她,证明她是成功的。她 们这一代演员的成长和我们很不同,有一个专门的机制进行包装策划,效应肯定非同寻常。

  记者:能谈谈你个人的生活吗?宋:我个人的生活很简单,爱人是音乐学院的教授,我们现在还没要孩子。记者庄园


相关报道:江姐”北方气质太重 宋春丽接受观众批评
相关报道:明星聚焦:新“江姐”宋春丽
相关报道:演员石维坚、宋春丽细说《红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