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茅威涛谈追悼会变“追星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5日 15:54 羊城晚报

  据悉,由于越剧迷“热情过度”,日前为越剧名伶尹桂芳在上海举行的追悼会成了“追星会”,一扇玻璃门窗被挤坏 ,一位老戏迷则拉着正在痛悼恩师的茅威涛一个劲地说喜欢她的戏(见本报13日A8版)。记者跟茅威涛联系时,她已经从 上海回到绍兴。

  对于追悼会的风波,茅威涛显得很惊讶:“报纸已经登出来了?”她说,那天的组织工作有点乱,不过她一直守在里 面,对外面的情况不太清楚。当她跟其他的尹门弟子出来时,有的戏迷甚至拿着尹桂芳的生平介绍请她们签字。茅威涛说,当 时她不卑不亢地说:“今天不是签字的日子。”

  茅威涛对记者说:“可以理解戏迷的心情。我们都是尹先生的弟子,戏迷对我们的热情也是对尹先生的一个肯定。” 但她觉得大家在最后告别的时候应该有所克制,不要像在剧场里那般起哄叫好。“有些观众就特别好。有位老先生举着自己做 的镜框进行哀悼,后来将镜框放在遗体旁鞠躬,寄托哀思。他这样做我觉得很得体,也很感动。”

  记者获悉,茅威涛准备跟男友郭小男合作,将舞台剧《孔乙己》搬上荧屏。但这个构想还未正式立项,现正在进行前 期准备工作。同时,茅威涛还在努力筹备一个全国性的越剧讨论会,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召开。


相关报道:越剧名角追悼会竟成追星闹剧
相关报道:追悼会成追星会 尹桂芳遗体告别仪式情感错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