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香港金紫荆奖:黄秋生李丽珍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13:36 南方都市报

  由香港影评人协会主办的第五届金紫荆颁奖礼,20日晚于尖沙咀科学馆演讲厅举行,年年均被指欠新意兼场面冷清 的金紫荆奖,今年一反传统,提早在金像奖颁奖礼前举行,更出尽法宝邀请所有候选人出席,奈何开场时仍是乏人,就连颁奖 嘉宾也在开场后才陆续到场,显然有点不尊重。

  至于有份角逐影后的梁咏琪与张柏芝,自动认输缺席,李丽珍夺影后当然实至名归,上台领奖时,兴奋得跟颁奖给她 的黄秋生拥抱,对于以《千言万语》再夺影后,她含泪说:“我要多谢导演许鞍华,多谢男主角黄秋生,多谢我家人,多谢经 理人许愿!”

  而最早到场的影帝大热刘德华,西装笔挺兼神采飞扬,他在开场前还笑言手上的水晶链在半年内也为他带来好运,万 料不到双影帝由黄秋生和刘青云夺得,没有他份。

  在台上领奖的黄秋生见没有记者理会自己,只匆匆说了一句:“喜出望外!”便急急落台。

  事后,华仔被邀请上台拍大合照时,显得有点不自然,常望天望地,被记者问到有否失望时,他只笑谓:“都OK啦 !(对金像奖还有信心?)都是以平常心去面对!”并指两位影帝都是出色演员。

  华仔多年来也无缘做影帝,他笑言是因为他拍的戏都走不出英雄片的框框。更自贬谓:“其实《枪火》同《暗战》都 是差不多类型电影,只不过《暗战》有我,才变商业电影!”

  成为大赢家的杜琪峰,凭《枪火》在整晚颁发的八个奖项中,一口气夺得四个大奖。


相关报道:李丽珍获邀扮演邓丽君
相关报道:梁咏琪大战李丽珍争金紫荆影后
相关报道:李丽珍得奖不愿定型不惜再变“欲”女
相关报道:许愿否认与李丽珍分居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