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英国流行歌星罗比-威廉姆斯面临版权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13:40 新浪娱乐

  26岁的英国流行歌星罗比-威廉姆斯近日被告上了法庭,原因是有剽窃美国歌手兼作曲家洛顿-温怀特三世的作品 之嫌疑。

  起诉人美国Ludlow音像公司认为威廉姆斯的最畅销专集《我一直在等你》(I've Been Expec ting You)侵犯了温怀特三世的版权。目前,伦敦高等法院已决定受理此项起诉。

  《我一直在等你》自1998年10月份发行以来,已售出240万张。

  位于纽约的Ludlow音像公司认为《我一直在等你》中的单曲《耶稣在露营者的货车中》(Jesus In A Camper Van)剽窃了该公司发行的《我是路》(I Am The Way)的内容,后者最早于1961年 由美国乡村歌手伍迪-古瑟里创作,温怀特于1973年对这首歌曲进行了改编。

  《我一直在等你》是由威廉姆斯与盖伊-钱伯斯共同创作,Ludlow公司认为这首歌曲在很大篇幅上借用了温怀 特作品中的原句,尤其表现在歌曲中的重复部分。

  Ludlow公司在起诉书中对罗比-威廉姆斯、盖伊-钱伯斯以及《我一直在等你》的发行商EMI和BMG公司 提出了起诉,称他们故意侵犯Ludlow公司的版权。

  法庭材料表明,威廉姆斯的录音公司EMI两年前曾向Ludlow公司提出使用《我是路》的歌词,Ludlow 公司对此表示同意,但要求得到一半的版税,EIM公司拒绝了Ludlow的要求,Ludlow公司后来要求EMI公司 删除两首歌曲中相同的部分。(少岩)


相关报道:歌手罗宾-威廉姆斯女友偷会麦当娜男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