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毛阿敏前任经纪人老野自杀之谜难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18:09 羊城晚报

  话说回来,就算真的有冤大头捧着那2000万去找毛阿敏,也不一定会如愿以偿。只要知道原来毛阿敏那个忠心耿 耿的、后在“税案”中自杀的经纪人野绍铎的故事,相信有不少人就会打退堂鼓了。

  这老野原是北京某文艺团体一名说山东快书的演员,因剧团不景气,他于1992年提前离职了。于是开始到处走穴 ,但他一个说快书的收入怎么也不及人家歌星的零头,于是就想当经纪人,而且想当大明星的经纪人。他想到了毛阿敏。

  一个冬天,他骑着辆破旧的自行车从北京的二环上了三环又拐上了北四环,最后来到了位于亚运村惠中里的毛阿敏家 。这第一次连面都没见着。“数”顾“毛”庐后,毛阿敏终于被这个50多岁的山东大汉所感动,老野也终于成了毛阿敏的经 纪人。此后,无论是毛阿敏的演出事宜还是生活琐事,老野都任劳任怨地一肩担了。

  但老野还是死了,自杀的。1996年10月22日中午,即毛阿敏“税案”案发的4个多月后,老野的爱人发现他 吊死在自家卫生间的污水管上。北京市宣武区公安分局的死亡鉴定结论是:“自缢身亡。”他在给爱人的遗书上则说:“我的 走,和任何人任何事都无关系,因为我的身体不行了,我是自己原(愿)意走的……”

  老野是否是“自己愿意走的”,有很多猜测。有人说,“税案”使他的神经绷得太紧,最后抑郁症使他选择了死亡; 还有人说,演艺圈里偷漏税是个公开的现象,老野跟很多“大腕”合作过,他对“腕”们在这方面的秘密了如指掌,这“善良 ”的老头在以这种方式“保护”别的“腕”呢……

  据说老野曾进退两难。一些明星上门又是恳求又是威胁:你一个没工作的人,好也好不到哪去,惨也关不了多少年。 你要是撑住,那你后几十年我们全包了,房子、汽车不用说;如果傻乎乎全抖落了,就是闯过了逮捕法办进监狱的关,恐怕也 闯不过手下“弟兄们”的关。

  江湖险恶,也许最清楚的莫过于毛阿敏了。(肖执缨)


相关报道:毛阿敏复出 众明星叫好
相关报道:经理人发现“新大陆” 开2000万追毛阿敏
相关报道:毛阿敏不做外国人 绿叶对根仍有情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