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莫文蔚的第4张国语专辑:《就是莫文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19:40 新浪娱乐

  《就是莫文蔚》是莫文蔚第4张国语专辑,这一次莫文蔚又作了很多新的尝试,尝试与一些新的制作人合作、尝试一 些很特别的唱腔及唱了很多不同类型的音乐,如Big Band Jazz、Disco……等等。

  这张国语专辑集合6位最红的制作人联手打造莫文蔚,包括已经合作过的夏敏恕、林伟哲及4位首次合作的香港独当 一面制作人,包括黄耀明、Beyond的黄贯中(阿Paul)、《情人》的作曲者林伟华及古世基广东国语唱片御用制作 人张佳添。

  黄耀明是香港新一代新锐唱作人,其制作班底《人山人海》与黄耀明合作无间,创作出英式另类风格,这一次黄耀明 与人山人海全体创作人员整体出动为莫文蔚制作了2首都市小品经典……《双城故事》,一开始就把听歌者带进一个轻松、舒 服、活泼的空间里去,呈同香港与台北两个城市之间的爱情故事。再配事描写多个都市的生动歌词,就好象在4分钟之内与莫 文蔚绕着地球游览了一周,令人心情顿时轻松愉快不少。

  继年初作出一曲经典情歌《情人》的林健华,在年底前再交出另一首经典之作,并为莫文蔚的制作这一次的第一主打 歌《忽然之间》。《忽然之间》是一首感情细腻、耐听的作品,其中三段吉他的独奏,勾起大家浓浓的情感;这首歌的MTV 构想是莫文蔚的完整概念。MTV是采用一镜到底,面对面近距离的对着镜头唱,这首MTV乍看平平无奇,观众却无法抗拒 莫文蔚的真实演出、感情一气呵成,到歌曲的尾声不期然让人打从心底起鸡皮疙瘩。

  而另一位制作人张佳添(Clayton)一直是古巨基的御用制作人,虽然Clayton以前已经为莫文蔚创作 过歌曲,而这却是第一次担任莫文蔚的制作人。Clayton一向是擅长处理假音及艺人演唱情绪言的制作人,而《冷》这 首歌这中莫文蔚以声音的演技充分表现了脆弱疲惫的心理状态,光是尾段的假音吟唱就让人意犹未尽。Beyond的黄贯中 (阿Paul)也是首次与莫文蔚合作,把他本身最擅长的Pock再次改造成莫文蔚,阿Paul还身体力行地亲自弹奏吉 他,阿Paul一向是香港乐坛首屈一指的吉他手,这次可算是为莫文蔚献出所有的看家本领,而阿Paul也在《我的天》 中担任合声。《我的天》是一首曲风偏复古Pock的歌曲,形容一段受污染的爱情如同污染的环境,作词者巧妙地将爱情与 环保作结合,《我的天》除了有阿Paul为莫文蔚奏吉他外,负责打鼓的是目前香港新生代实力歌手——恭硕良,恭硕良此 次会为莫文蔚跨刀全是冲着阿Paul的面子而来,恭硕良从早期崇拜Beyond的音乐实力,到现在与阿Paul成为好 朋友,而此次能与莫文蔚、阿Paul合作他感到很荣幸。

  而贾敏恕继上次[You Can 你可以]专辑为莫文蔚培养出绝佳默契后,这次在百忙中仍抽空制作了5首歌曲 ,值得一提的是《你最爱的歌》的美声演唱方式,令人对莫文蔚的演唱功力更刮目相看,这是一首很特别的《歌中歌》,莫文 蔚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歌声透明感,似山谷中的声音、似水清澈,让人感受到莫文蔚细致

  的情感与特殊的嗓音。

  《今天星期几》是翻唱自韩国歌曲,少不了Rap的部分,此次的Rap由魔岩旗下的新人Jack Wu所演唱, 较特别的是Rap是用英文加上台语所演绎,这可要考考大家的听觉了。《今天星期几》内容描述男女朋友吵架,以幽默的方 式点出男女之间相对的立场,女孩子对爱理不理的男朋友玩一个报复的小游戏,相信很多男生都害怕被拒绝,在他们听过之后 一定会心有戚戚焉。

  整体而言,在造型及MTV视觉上面,莫文蔚这次呈现干净、简单、直接及真实的风格;而在音乐上面则是多元化的 尝试及演绎,莫文蔚不只是在形象上被称为百变女王,但在音乐上却更敢于及绝对可以作出多种类的尝试,她的音乐就是改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