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香港资深音乐人黄英华遇劫断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09:31 成都商报

  香港资深音乐人、电影《梁祝》作曲者黄英华,前日下午独自到香港飞鹅山玩遥控模型飞机,却遇上两名持刀 山贼截劫,他反抗企图夺刀,结果多只手指韧带惨遭割断。

  黄英华现年31岁,从事作曲音乐创作工作多年,1995年曾与黄雨沾,胡伟立及雷颂德合作,凭电影《梁祝》的 作曲,获第十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配乐大奖,亦曾在公开音乐创作比赛中获奖。

  黄除对音乐创作有浓厚兴趣外,近年亦钟爱玩遥控模型飞机,经常到飞鹅山山头放飞机。前日上午11时,黄驾驶一 部平治房车独自到飞鹅山玩模型飞机。据他表示,当时已见有两名男子在附近出现,但当时并不以为意。至中午1时,他正准 备离开时,突被该两名男子持1。5尺长牛肉刀,从后架颈扬言打劫。贼人强行掠去黄一个黑色背囊,发现内仅有20元现金 、身份证、提款卡及一部手机时,劫匪心有不甘,威逼他讲出提款卡密码。黄机警地说了个假密码,并趁匪徒稍不留神,企图 夺刀反抗,不料失手反被刀锋割伤双手手指。后被贼人制服并将其眼睛和嘴巴用胶布封住,用绳子绑住手脚后弃于山边。

  黄待贼人逃走后,负伤撕去胶布,以“僵尸跳”的姿式返回车上,用车上的刀自行割断捆绑手脚的绳子,再向两名途 经的路人求助代为报警,被送往医院救治。据警方表示,两名贼人操广东话,年约30岁,其中一人穿牛仔衫并戴副眼镜。警 员曾在飞鹅山一带搜索两匪行踪,但毫无发现。(王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