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图文:“大嘴美人”朱丽娅-罗勃茨又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13:26 南方都市报

  在影片首映式上,朱丽娅与未婚夫布莱德表现亲密,成为一时的话题。

  朱丽娅在片中演一个品味粗俗、缺少文化的下层女子,还是带着3个孩子的单身母亲,可谓突破性演出。

  身材平平的朱丽娅为了表现戏中女主角突出的身材,花了不少心机,除了用特制胸围外,还要加胶纸,并要用大量化 妆品在胸口打阴影。

  新片公映创下纪录

  “大嘴美人”朱丽娅-罗伯茨改编自真人真事的新影片《艾琳-布罗科维奇》,本周一上映便打败了上周冠军《火星 任务》,狂收2820万美元,比《火星任务》上映时多出500万美元。成为历来三月档期上映第二强纪录的影片(第一为 金凯利的《大话王》),亦是朱丽娅电影中,自《逃跑新娘》后最高首映票房收入的电影。

  至于上周冠军《火星任务》,只上映了一星期票房便急剧滑落,本周只得1088万美元收入,可能是观众看得太多 同类型影片的原因。而第三位的Final Destination》(暂译:死亡目的地),则走惊吓冒险路线,虽然演 员很弱,但仍有1020万美元,而其余位置则变动不大。

  朱丽娅魅力不减

  继去年的热门影片《诺丁山》和《逃跑新娘》以后,“大嘴美人”朱丽娅-罗伯茨暂时告别了浪漫爱情片,并与导演 史蒂芬-索德伯格携手合作,主演了根据真实案例改拍而成的《艾琳-布罗科维奇》(又译《绝不妥协》)。朱丽娅-罗伯茨 在片中扮演律师事务所的小职员艾琳-布罗科维奇,她勇敢地鼓励受害居民用法律捍卫了自身权益。虽然《艾琳-布罗科维奇 》在故事内容上有些类似于由约翰-特拉沃尔塔主演的《民事诉讼》,但是该片上映后还是稳坐了排行榜榜首的位置,足见朱 丽娅-罗伯茨的票房号召力非同凡响。

  引发争议的《艾琳-布罗科维奇》

  朱丽娅-罗伯茨主演的《艾琳-布罗科维奇》(又译《绝不妥协》)是取材于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件,因此引发了不 少虚实之间的争论。

  十几年前,太平洋瓦斯电力公司(PG&E)在邻近加州沙漠地区的辛奇镇开发天然气,油管远达德州与旧金山湾区 。遭受铬污染的废水在未经处理的情况下直接渗入沙漠土地,并污染了地下水源。辛奇镇居民不知情地继续饮用地下水,在洗 澡时吸入有毒的蒸气。从两名妇女双双流产之后,小镇居民才开始意识到自身的健康正在受到危害。

  艾琳-布罗科维奇是三个年幼孩子的母亲,迫于生计,她在麦斯瑞法律事务所“打工”。艾琳身材惹火,穿着俗艳, 没有受过太多教育。一次偶然的机会,艾琳在档案中发现了许多病历卡,经过调查研究,她发现被人刻意隐瞒的辛奇镇水污染 案件。艾琳决定帮助小镇居民打赢这场民事官司。起初,居民们都对此事有所顾忌而避口不谈,但艾琳的坚决和真诚打动了他 们,他们将艾琳视为朋友,并给予她充分的信任。艾琳得到了600多名受害者的联名起诉,他们的最终胜诉使所有的居民得 到了一笔3亿3千3百万美元的赔偿,这是美国历史上最高的诉讼赔款。

  艾琳-布罗科维奇的故事在许多电影公司和导演之中转来转去,没有人愿意接拍。直到朱丽娅-罗伯茨发现这个剧本 并产生浓厚的兴趣后,大导演史蒂芬-索德伯格也同意执导该片。史蒂芬-索德伯格力图以公正的态度,真实地再现此案。因 为这是一件不久之前才发生在加州的真实事件,史蒂芬-索德伯格说:“我认为这些事实本身就能说明问题,因此不需要进行 任何的戏剧化处理。”

  以真实事件拍摄的影片大多会引起人们的争议,象《刺杀肯尼迪》、《飓风》、《男孩不哭》等影片都是这样的先例 ,如今《艾琳-布罗科维奇》也难免成为人们的谈资。而朱丽娅-罗伯茨在片中过于俗气暴露的穿着,使这位好莱坞身价最高 的女影星首当其冲成为众人的议论对象。


相关报道:茱莉亚-罗伯茨为新片营造性感身材
相关报道:朱莉亚-罗伯茨被评为1999年最有影响力名人
相关报道:喜剧天后朱丽娅-罗伯茨阳春三月写传奇
相关报道:罗伯茨逼婚失败 男友哲文临阵脱逃
相关报道:图文:茱莉亚-罗伯茨决定婚后短休一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