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陈红情挑赵文瑄 周迅饰演小太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16:33 羊城晚报

  由李少红导演的另类女人情感戏《大明宫词》即将在中央八套推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大导演陈凯歌不仅力荐妻子 陈红出演女主角太平公主,更介绍不到20岁的周迅出演少女时代的太平。

  女主角陈红在剧中的古装美让人惊叹。陈红说:“拍摄古装戏,虽然化妆和服装比现代戏复杂,但我还是很乐意演, 因为古装显现出的美感是现代人望尘莫及的。而《大明宫词》又是请了香港著名的造型师为人物量身定制的新颖造型,我很喜 欢太平公主的造型,是电视剧里少见的漂亮。”虽然漂亮,但在三十六七度的高温下穿着厚厚的古装拍戏,那滋味实在不好受 。

  在《大明宫词》中,有一场具有“卖点”的戏就是赵文瑄和陈红的激情戏。其中,赵文瑄和陈红在“床上”“激战” 三天三夜的激情场面,不仅让北京演艺圈哗然,其表演尺度更是备受关注。

  导演李少红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场“三天三夜”的激情戏足足有26分钟,占了半集戏份,是全剧的高潮,也是男 女主人公情感交融的重要转折。李少红说:虽然我们探讨的是情欲和权力的关系,但绝对不会超越电视尺度,我们强调的是意 识前卫,至于亲热场面还是点到为止,追求含蓄的美学风格。她还夸奖赵文瑄和陈红非常专业,表现得默契十足。

  为了这26分钟,赵文瑄和陈红整整拍了8小时,两人游走在情欲、猜疑、绝望之中,一场激情戏拍下来,两位“好 戏”之人都过足戏瘾,赵文瑄说是一次浪漫的创作经历。而陈红则强调说,她拍激情戏,最多只是露肩膀,都在尺度之内。

  而演少女太平的周迅,陈凯歌在拍摄《风月》一片时,就对周迅十分青睐,让她在片中演一个舞女,到了《荆轲刺秦 》,周迅又再次被陈凯歌挑中。两片都到处参展,相当风光。这次,陈凯歌不让自己“专美”,将她介绍给好友李少红,接拍 其继《雷雨》之后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大明宫词》。在该剧中周迅饰演的太平公主的少女时代,正是女主角陈红的年轻身影, 两人相近的神采,连李少红都说:真巧,换了好几组人选,最后确定周迅、陈红两人演太平公主的少女及成年,没想到她们两 人都和陈凯歌有这么深厚的关系。”(庄园)


相关报道:《大明宫词》导演李少红:武则天首先是女人
相关报道:陈凯歌举荐不避妻 陈红出演《大明宫词》
相关报道:电视剧《大明宫祠》将与观众见面
相关报道:宋丹丹弃演 陈红挑三角《大明宫词》为何临场换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