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今晚报 > 新闻报道


周迅:我是一只“影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日 16:06

  周迅是那种古灵精怪的女孩,有点另类。她在生活中不是一般概念里的“美女”,但有着较好的艺术感觉和很大 的可塑性。

  说起来,周迅与陈凯歌有缘。陈凯歌在拍《风月》时,就对她十分青睐,她当时只演一个小舞女。到了《荆轲刺 秦王》周迅再度被起用,得到大导演的赏识。在拍《大明宫词》时,陈凯歌力荐周迅出演太平公主16岁以前的11集戏。导 演李少红说:“真巧,换了几组人选,最后确定周迅、陈红两人演太平公主的少女及成年,没想到她们两人都和陈凯歌有如此 深厚的关系。”

  周迅是江南女孩,上学时在杭州艺校学习民族舞蹈。一个偶然的机会,谢铁骊导演从一本挂历中发现了周迅的照 片,几经周折找到了这个看似有点神秘的大眼睛姑娘。那时的周迅并不知道拍戏是怎么回事,凭着一股冲动来到北京,大大方 方走到谢导面前,在《古墓荒斋》中演了一个小角色。之后,她又回到学校继续学习。时隔三年,当谢衍导演拍《女儿红》时 ,需要一个伶俐的江南小妮,剧组又是恰巧在一本书的封面照片上看上了这个小姑娘。从此,不到20岁的周迅走上了从影之 路。从1994年开始,周迅相继参加了《女儿红》、《风月》、《荆轲刺秦王》、《红处方》、《太平天国》、《人间四月 天》、《绿衣红娘》等影视作品的拍摄。

  周迅在拍戏时是全剧组的“开心果”。有一次,赵文?和周迅打赌比赛谁不怕冷,约定好隔天拍戏时不能在戏装 里多穿御寒的衣服。没想到天气戏弄人,隔天一早就下起了大雪。赵文?和周迅为了赌一口气,还真的只穿戏装到了拍摄现场 ,一整天下来只见他俩老是站在灯光师身边,后来在剧组人员的追问下,才说出了打赌之事,弄得大家啼笑皆非,纷纷贡献出 自己的衣服给他们御寒。

  周迅这些年有幸与一些名导演合作,她说:“与大导演合作会给自己一些压力,但只要导演能给我一个好的空间 发挥,我会用自己的感觉表达出他们所需要的东西。陈凯歌导演曾经说我是一个很好的心灵沟通者,我想这至少是他对我的一 种肯定。”她戏称自己是一只“影虫”,只有在电影这棵大树上才会有新鲜的生命。

  周迅近来片约不断,台湾著名导演李安有意请她在自己的片中出演角色。她已和一个美国公司签约,在新片中扮 演一个未来时代的“中国娃娃”,为此她还在积极学习武打。一个古灵精怪的女孩一步步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本报记者谭诚东实习生刘杰)


相关报道:陈红情挑赵文瑄 周迅饰演小太平
相关报道:周迅“康桥”边浪漫初吻献给黄磊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今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