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内地音乐人纷纷进军台湾歌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0:45 南方日报

  从去年的那英、毛宁、刘沁、赵薇,到今年的唐朝、羽·泉、花儿、黄磊、李泉,一大批新老内地音乐人纷纷进军台 湾,犹如一串春雷打破了宝岛歌坛的沉闷。

  内地眼下最火的演唱组合“羽·泉”易名为“野孩子”后,1月底在台湾推出了他们的首张专辑。另一支平均年龄不 到18岁的娃娃乐队“花儿”更是以其清新的乐风和健康的形象在宝岛怒放。虽然唱片只卖出了2万多张,但是作为内地歌坛 新人在地震后经济并不景气的台湾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单,已经相当不容易。

  2月下旬,20集连续剧《人间四月天》在宝岛播出。剧中徐志摩扮演者,内地艺人黄磊一夜间成为炙手可热的人物 。由EMI制作的同名原声电视音乐大碟,更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而在台湾热卖。去年签约索尼唱片亚太总部的陈明的最新专辑 在台湾著名制作人联袂打造下已经完成录音。其中她和林志炫跨海对唱的主打歌《你是爱的原因》,最为引人注目。这张专辑 将于3月底在亚洲各国同步推出。

  前不久,胡兵与台湾的中环集团签下合约,计划今年6月正式进军台湾市场,发行个人首张普通话专辑。接下来,“ 轮回”、“地下婴儿”、“新裤子”等乐队也将陆续进入台湾。魔岩旗下的中国火系列,更要一口气在台推出十几张内地摇滚 专辑。其中包括窦唯、张楚、高旗和中国火系列的精选辑。余紫


相关报道:那英、高峰“情变事件”有点蹊跷
相关报道:那英与高峰各自结束餐厅生意
相关报道:那英电话里放声大哭称全心爱高峰
相关报道:巩俐、刘晓庆、赵薇等人签约“星潮在线”
相关报道:赵薇签售卡未见火爆
相关报道:吴奇隆情系蔡少芬:赵薇只是小妹妹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